快新聞/7.2強震最大贏家? 液晶電視買氣飆升兩、三倍
許多民眾家中電視因地震損壞,只能添購新品替換。(示意圖/擷取自Pixabay圖庫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震後第3天,由於強烈地震搖晃,許多民眾家中的液晶電視,不慎摔落地面毀損,讓家電業者發了一筆小財;據3C通路商表示,這兩天電視機銷量,是去(2023)年同期的2至3倍。另外為避免再次摔壞新電視,民眾也紛紛加購壁掛架加強防護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強震狂摔電視!大批苦主慘曝「遺容」…網一面倒推「神物」救荷包

意外贏家?花蓮震災進入第3天,大部分民眾受災狀況較輕微,只有家中物品倒塌、家電毀損等情況;其中薄薄一台的液晶型螢幕,是家電中的「重災區」。不少民眾的電視機從牆上或櫥櫃上跌落,摔出裂痕無法再用,只能購買新品替換;意外讓家電業者小賺一筆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3C業者「全國電子」與「燦坤」都表示,災後電視機的買氣明顯提升;全國電子指出,這兩天電視機的銷量,是去(2023)年同時段的2至3倍;另外燦坤也回應,電視詢問度與買氣都有提高,且民眾還會加購「壁掛架」,避免再次「重蹈覆轍」。

燦坤說明,目前50吋以上的電視機,在家庭中相當普及,因此許多民眾的液晶電視,在本次地震中都被搖落地面摔壞;重新添購電視機與壁掛架的買氣,意外讓家電業者成為本次地震的受益者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他火速先救「1超夯家電」引熱議!網共鳴:裸體也衝去保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