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 各界捐款帳戶有分?陳財能:是信任問題!
政治評論員 陳財能:善款捐中央是信任問題 (圖/民視 台灣向前行)

【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】花蓮強震持續救災重建工作,政壇也紛紛捐助善款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,就宣布捐一個月所得幫助災民,準副總統蕭美琴過去深耕花蓮10年,更以個人名義捐出30萬,賑災不分黨派,國民黨團和黨主席朱立倫也各捐100萬送暖花蓮,截至目前中央募款進度已經募得3293萬元。

政治評論員陳財能今日在《台灣向前行》節目中談論到此議題,表示捐款帳戶會分中央和花蓮縣,就是因為「信任問題」。當年2018花蓮地震,各界善款總共27億,還在賑災的時候,傅崐萁縣長還送台北里長西瓜,里長表示還在震災為什麼送西瓜,拒收,是從那個累積下來的。我們沒有分藍綠,你要捐到中央衛福部也可以,要捐到花蓮縣政府也可以,但是現在的問題是花蓮縣政府,如何排除2018年,傅崑萁主政時期把善款蓋牌的事情,讓人家取得信任。

花蓮地震釀成的災情也受到日本各界關注,企業與團體等紛紛發起募款活動。日本外務省宣布,將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,日本政府對我國的關懷及援助,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捐台100萬美金助重建 總統府:感謝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