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捐百萬美金賑災 蔡英文「日文」致謝:持續創造善的循環
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灣3日遭逢25年以來最強地震,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3日下午對我國地震造成的災情表達慰問後,日本外務省今(5)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提供100萬美金,協助我國災後重建工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「X」及臉書上,分別以日文與中文,表達誠摯感謝,期盼台日友誼長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拿大遊客地震後失聯 外交部捎來好消息:已經聯繫到人了

蔡英文透過日文在X發文表示,正如岸田首相所言,台日兩國是「海島鄰居」;台、日皆處地震頻繁發生的地帶,過去也曾攜手度過許多挑戰,是相互支持的堅實夥伴。

蔡英文提到,日本外務省宣布以100萬元美金,支持台灣進行災區重建,日本朝野各界也對我國地震表示關懷,包含地方政府、企業及民間皆自主發起募捐活動,充分展現台日間同舟共濟的珍貴情誼。

蔡英文指出,「我謹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,向日本人民表達誠摯的謝意;希望台日友誼長存,持續創造『善的循環』,成為國際社會中,一股溫暖而強大的力量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宣布捐台100萬美元賑災 外交部:盼台日間良善力量能持續擴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