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岸規模4.8地震 極淺層深度僅4.8km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美國東岸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發生規模4.8地震,包括紐約、華府、費城等地都有感;這是紐澤西州240年來最強烈地震,震感持續30多秒,後續還發生至少10起餘震,不少居民受到驚嚇。除了航班、鐵路等交通受影響,目前沒有傳出傷亡和災損。

更多新聞: 倫敦首辦台灣藝術節! 王冠劇院升國旗關心花蓮強震

突然間天搖地動,狗狗溜之大吉、屋主髒話連連。

美國東岸5號早上地牛翻身,包括紐約、華府、費城等通通有感。

直播主:「這是地震嗎,我的房子在搖欸。」

震央位於紐澤西州懷特豪斯站附近,規模為4.8,深度約為4.8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是紐澤西州240年以來最大地震,紐約大都會區民眾也是140年沒遇過,嚇壞不少人。

紐約居民切斯:「我躺在床上突然就被搖到一邊,我心想噢天啊,很可怕真的很可怕。」

羅德島州居民拉弗勒爾:「我知道出事了我的狗狗看向我,羅德島州居民拉弗勒爾,像是在問你做了甚麼,羅德島州居民拉弗勒爾,我以為房子會爆炸我真的這樣覺得。」

美東岸規模4.8地震 極淺層深度僅4.8km
紐約居民:「我很害怕以前從沒體驗過,我在紐約長大我們不太有這種經驗,我還以為是火車。」

網路上還隨即出現紀念衣服、上面印有"我從妞約地震中活下來了的字樣"。北從緬因州,南到華盛頓特區,約2300萬人受震撼,自由女神也不例外;震後居民趕緊喝一杯壓壓驚。

美東岸規模4.8地震 極淺層深度僅4.8km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紐約上班族:「我們都有嚇壞了,所以現在我在外喝咖啡,整理一下自己。」

所幸除了受到驚嚇,並未傳出人員傷亡。紐約當局表示、正在進行後續檢查、要市民不必太緊張。是否有任何災情。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和(紐澤西州)州長談過,他認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並沒有太緊張,紐澤西州州長..一切都好。」

美國國家海嘯預警中心表示,地震後東岸沒有海嘯的危險,不過也指出、不排除下週出現3.0或以上地震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發聲關注花蓮強震! 龜梨和也繁體中文暖喊「台灣的大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