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祥不再是孤島 10點放行晶英往台中方向撤離
搜救隊持續以直升機撤離天祥地區居民。(圖/搜救隊提供)

生活中心/呂中漁、葉純豪、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強震後,晶英酒店所在的天祥地區,仍有600多人困在山區,好消息是晶英酒店往西到台中的路段已經搶通,今天早上10點開始,開放小型車通行,公路局和警方會派人護送旅客下山,另外直升機今天也預計出動六趟次直升機,大約能撤離70名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媽體驗台灣早餐文化秒愛上 「親吐9字箴言」尪一聽面露無奈

在搜救隊員攙扶下,一個個走上直升機,他們大多是晶英酒店的旅客,地震以來已經"與世隔絕"三天,終於能夠下山,看到鏡頭,還微笑揮手打招呼,看來身體沒有大礙。

旅客鄒先生:「我們本來準備八點去白楊步道散步,八點正好地震,我們沒有上去就沒事情,那旅館裡面有些人,七點多就爬到山上去,裡面還有三百多個人,陸陸續續會慢慢出來,直升機也冒險開進去,我覺得謝謝他們感謝他們。」

差一點就可能受困山上!鄒先生一下山,就趕快跟親友報平安。

旅客鄒先生:「手機跟網路都打不通,所以很多朋友一直問,一直找消息都看不到消息,一直問我們擔心,有些人會很害怕,我們信耶穌的不害怕了,生命在上帝手中很安全。」


天祥不再是孤島 10點放行晶英往台中方向撤離
4/6開放旅客從台中下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天祥地區包括晶英酒店旅客和當地居民在內,仍有600多人,搜救隊預計今天出動6趟次直升機,能下撤70人左右,但因為花蓮山區天氣不佳,雲層厚,能還得看老天爺幫不幫忙,不過幸好台八線晶英往西到台中的方向,已經在5號晚上搶通,6號早上10點,開放小型車通行,由公路局和警方護送旅客下山,另外晶英往東到九曲洞的道路,預估能在7號搶通,加快撤離速度。


天祥不再是孤島 10點放行晶英往台中方向撤離
公路局積極搶通。(圖/公路局提供)



內政部長林右昌:「我們會在撤離的車輛的前跟後,都會安排戒護車輛,來確保民眾撤離的時候是安全無虞的,所以基本上它現在路已經通,它並不是孤島也沒有受困。」

怪手在坍方地區努力清除落石,搶修道路,要給受困民眾一條回家的路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5北返車流比預期少! 高公局:取消今明高乘載管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