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外台北街訪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 民眾反應引網憂:危機感真低
近期斯坦到台北車站附近,訪問民眾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,而網友看完影片後,直呼部分台灣人的危機感很低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灣與中國因政治因素,台海情勢越發緊張,引起國際社會關切和討論,近期愛台的波蘭YouTuber斯坦,到台北車站附近訪問民眾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,測試台北人的敵我意識如何,而民眾的回答,卻讓網友紛紛感到擔憂,認為台北多數人的危機感很低。

更多新聞: 台人會貶低自己嗎?街訪民眾否認卻回「這句話」 他驚:明明有自我歧視

日前斯坦到台北車站附近,訪問民眾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,而一名穿著藍色外套的男子表示,台灣長期被中國武力威嚇,壓縮寶島的生存空間,所以敵人肯定是中國;至於誰是友方,藍色外套的男子覺得,只要是友善對待台灣,沒有攻擊行為的話,就是台灣的朋友。

老外台北街訪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 民眾反應引網憂:危機感真低
藍色外套的男子表示,如果一個國家對台灣友善且沒有攻擊行為,那其就是台灣的朋友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當斯坦訪問一名黑衣男子時,對方認為,如今中國和台灣關係緊張,但畢竟曾經有過友好交流,只要不刺激對方,中台關係可以變得很好。黑衣男子還指出,他覺得美國是出於利益考量,才會對台灣「友善」,寶島如今要學會認清事實,為了符合國家和世界利益,可以跟美國繼續友好,但同時也不要去刺激中國,讓時間去解決和緩衝兩岸衝突。

老外台北街訪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 民眾反應引網憂:危機感真低
黑衣男子覺得,中台關係曾經相當友好,如果不多加刺激,相信時間久了以後,兩岸的關係會變得較緩和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黑衣男子的言論,讓許多網友覺得很擔憂,「台灣人真的需要培養敵我意識」、「台灣人的危機感真低」、「到底誰才是刺激那方,我們是被動方誒」、「疑美論的認知戰真是成功」、「真的讓人很頭痛,在台灣生活太安穩」,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、「黑衣男看似是理性的人,但確實沒有理智的思維,有點天真!」

更多新聞: 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?街訪民眾批「覺得扣分」:處理速度沒有一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