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北朝鮮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日本提升防禦力 強化與美韓戰略合作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近年持續發展飛彈技術,更在4月初聲稱成功試射了「火星16型」極音速飛彈,嚴重威脅印太區域安全,鄰近的日本謹慎以對;NHK日前就登上海上自衛隊的神盾驅逐艦,拍攝他們進行的飛彈攔截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北美洲週二將出現日全食 動物可能出現異常行為

北朝鮮主播:「強力展現我國軍事實力的飛彈發射升空。」

北朝鮮日前大動作宣布,成功發射了最新研發的「火星16型」極音速飛彈,讓美日韓等國繃緊神經。

NHK主播:「美國現在也正在研發極音速飛彈,它的飛行速度會是音速的5倍以上,飛行軌跡也和一般飛彈大不相同。」

極音速飛彈的飛行軌跡變幻莫測,更加難以偵測和攔截,加上北朝鮮正在研發的固態燃料技術,需要的準備時間比過往的液態燃料更短,可被用來展開奇襲攻擊,如何有效防範成為一大課題。此次日本NHK就特別登上,海上自衛隊的神盾驅逐艦「金剛號」,拍攝他們的飛彈攔截訓練。

日本自衛隊訓練:「收到了彈道飛彈的發射情報,展開迎擊準備。」

在模擬日本遭受彈道飛彈攻擊的訓練中,自衛隊接獲飛彈情報後,便立即計算可能的落下位置,力求在第一時間有效攔截。

日本自衛隊訓練:「確定目標展開打擊。」

除了海上的神盾艦外,布設在陸地上的陸基神盾系統,在接獲來自美國軍事衛星偵測到的飛彈情報後,就會立即展開攔截行動,避免造成任何傷亡。

金剛號驅逐艦長川合元:「我們了解近年的彈道飛彈技術,正在快速變化與推進,由於防禦彈道飛彈是絕不允許失敗,我們也會保持警戒執行任務。」

面對北朝鮮不斷近逼的飛彈威脅,日本在提升自身的防禦能力同時,也要強化與美韓等國的軍事戰略合作,才可能有效防範任何侵擾。

更多新聞: 以哈戰爭滿半年!以色列大規模示威 要求以國總理「立刻下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