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「怪怪屋」超搶眼! 奇特外型吸引電影導演拍攝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加拿大多倫多,有棟民宅因外觀裝飾獨特而出名,曾吸引電影導演來拍攝,長年被稱為"怪怪屋",而怪怪屋的屋主,是位79歲的葡萄牙裔移民,1993年因工作意外重傷,裝飾房屋成了他暫時忽略疼痛的方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土耳其搜救隊馳援花蓮 總統府:由衷感謝

路人不禁停下腳步,發出讚嘆聲,邊逛這棟精心裝飾的建築,甚至有人慕名前來參觀。加拿大多倫多這棟民宅,以非典型藝術出名,2002年以來被稱為「怪怪屋」。

「怪怪屋」訪客:「我很喜歡這種藝術非常、非常獨特。」

加拿大「怪怪屋」超搶眼! 奇特外型吸引電影導演拍攝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怪怪屋」鄰居:「我每天早上經過的時候,屋主都在修東西邊聽音樂。」

鄰居力挺屋主的創意,時不時提供設計素材,相處非常融洽,而大家口中親切又活力十足的屋主是他,現年79歲的葡萄牙裔移民、卡雷拉。

「怪怪屋」屋主卡雷拉:「我有35萬枚硬幣嵌在水泥裡。」

只要按下門鈴,卡雷拉就會提供房屋導覽,介紹每一樣藝術品的創作過程,多數材料都是隨手可得的零件,包括3000個酒瓶塞、數百個撿到的貝殼,或是別人不用的舊玩具,創意還延伸到車輛。

「怪怪屋」屋主卡雷拉:「我喜歡這個揮手的玩具。」

加拿大「怪怪屋」超搶眼! 奇特外型吸引電影導演拍攝
其實,眼前看到的設計不只是藝術,還是幫助卡雷拉撐過最痛苦歲月的解藥,卡雷拉原本是建築工人,1993年工作時從高處意外跌落重傷,只有在設計裝修家裡的時候,他可以暫時忽略疼痛。

「怪怪屋」屋主卡雷拉:「這個有賣嗎?全都沒有在賣。」

因工傷退休後他就開始創作,過程中動腦同時訓練肢體協調,目標繼續當個長青藝術家。

更多新聞: 瑞典正妹愛上穆斯林男友!懷孕7個月竟慘遭「榮譽處決」釀一屍二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