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星裝鋼樑遇技術性問題! 復工延遲仍拚2週內拆完
天王星裝鋼樑遇技術性問題,復工延遲仍拚2週內拆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蘇晟維、廖錦雄    花蓮報導

花蓮天王星大樓因為地震坍塌傾斜,拆除工作一度遇上餘震,被迫停工,就怕大樓瞬間倒塌,用來支撐的H型鋼梁,也從2根陸續增加到6根,儘管安裝過程中,遇上技術性問題而延遲,但依舊要拚兩週內拆除完畢,下午,天王星的受災戶們,也在大樓前集結,要對近來外界的誤解闢謠,更高喊要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寶林中毒案「邦克列酸」陽性今新增1例 疾管署:通報個案共計34例

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說:「我們現在被攻擊成這樣,我們不知道現在有多可怕,還在嘻嘻哈哈,我一定要重申她不是我們的住戶。」

忍不住哽咽!天王星大樓住戶,出面闢謠,網傳這張在大樓前嘻笑的照片,絕對不是受災戶拍的。

天王星裝鋼樑遇技術性問題! 復工延遲仍拚2週內拆完
天王星大樓受災戶闢謠,網傳在大樓前嘻笑照片並非住戶拍的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王貞云說:「你的二次傷害,已經深深的傷害了我們。」她也提到,第一次地震7點58分,他們的大樓還是安全的,但是在第二次地震的時候,就把天王星大樓搖倒了,「我們也很想知道真相。」

天王星裝鋼樑遇技術性問題! 復工延遲仍拚2週內拆完
受災戶返回傾斜的家門前,高喊求真相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受災戶也集合,回到傾斜的天王星家門前求真相,畢竟大樓雖在2018年地震後被貼「黃單」,但修繕後已解除。檢調也趁拆除工程,拉出天王星管委會資料櫃,將相關檔案帶回調查。不過,天王星拆除工作,6日上午因餘震及結構問題停工,

原本預計6隻H型鋼樑,要在周日下午一點通通架設完成,就能重新開工拆除,卻遇上技術性問題。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:「一定要對點在它的駐樑結構上面,如果沒有對到的話,架社沒有它的功用,第五根作業的時候發現,它架設對位的時間花非常久,所以可能拆除的時間又會再延後。」

民視記者蘇晟維說:「天王星大樓後巷空間狹小,鋼梁安裝困難,也影響到了拆除進度。」

儘管開工時間延遲,施工單位還是要力拼,2週內拆除完畢的目標。

而菲律賓駐台代表,也率各國之先,來到災區現場關心,並捎來總統小馬可仕,對台灣的慰問。

菲律賓駐台代表貝世偉說:「代表總統小馬可仕總統,來慰問台灣和花蓮人(地震狀況),差不多有1400名(菲籍移工),欣慰的是沒有很多人受到地震的波及。」

菲律賓駐台代表沒忘了感謝台灣,對菲籍移工的照顧,更希望台灣的災後重建工作,一切順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假期間積極整備復原 花蓮縣屬學校明可正常到校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