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八線搶通了!太魯閣園區遭重創 修復期程難預估
搜救人員協助在太魯閣的遊客撤離。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強震,造成中橫公路,多處災情,經過交通部公路局積極搶通,已經開放留置在天祥、太魯閣山區的人和車,可以往東邊和西邊疏散,目前山上只剩38位選擇留守的員工,至於太魯閣國家公園,因為有多處落石坍塌,太管處表示,修復期程無法預估,將持續封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假期間積極整備復原 花蓮縣屬學校明可正常到校上課

搜救人員協助遊客撤離,這裡是太魯閣錐麓隧道口,整條路塵土飛揚,所有人小跑步離開,因為邊坡落石不斷。


台八線搶通了!太魯閣園區遭重創 修復期程難預估

搜救人員協助遊客撤離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搜救人員:「停停停叫他們停下來,有落石退回去退回去,退回隧道、退回隧道,有落石!」拿起對講機,通報"高空警戒",就怕落石傷人,新北市搜救協會利用空拍機,監測山壁情形,讓搜救員與民眾可以安全通過。不過,受到強震影響,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步道、設施受損嚴重,修復期程無法預估,只能持續封園。


台八線搶通了!太魯閣園區遭重創 修復期程難預估

新北市搜救協會利用空拍機,監測山壁情形,讓搜救員與民眾可以安全通過(圖/民視新聞)

太管處副處長林忠衫說:「太魯閣國外公園管理處,會儘快會同工程專業的技師,相關人員進去勘災,目前開放園區的時間表,沒有辦法正確的評估。」

花蓮縣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:「針對目前太魯閣需要修園的狀況,我們所有旅館公會的會員,大家是支持的,也希望等到整體,都已經確認安全沒有問題,再歡迎大家隨時回到花蓮來玩。」

台八線搶通了!太魯閣園區遭重創 修復期程難預估

砂卡礑隧道順利通行,工程人員比出讚手勢。(圖/公路局提供)


一輛輛轎車,順利通過砂卡礑隧道,工程人員還比出讚手勢,經過交通部公路局徹夜搶修,目前中橫公路,天祥以西往武嶺路段、以及往東路段,都已經搶通,受困山區的民眾能往兩側疏散,不過,建議往西比較安全。目前山上已經撤離306人,剩下38位選擇留守,包括晶英酒店、天祥活動中心和台電的員工等等。開心開著車從天祥離開的民眾,也不斷向公路局與搜救人員致謝,受困這麼多天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晚間6點01、24分 東部外海再發生芮氏規模5.4、4.4有感地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