餘震不斷天王星暫時停工 6支H型鋼支撐拚復工2週拆完
6支H型鋼支撐天王星大樓,拚2週拆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蘇晟維、廖錦雄    花蓮報導

花蓮大地震,造成花蓮市中山路上天王星大樓坍塌傾斜,拆除工作一度遇上餘震暫時停工,支撐H型鋼梁,從2根增加到6根,預計今天下午1點,就會重新動工拆除,預計兩周內拆除完畢.菲律賓駐台代表上午也來到現場關心,並捎來總統小馬可仕的慰問,還特別感謝台灣妥善照顧菲籍移工。

更多新聞: 砂卡礑搜救畫面曝!無繩索「徒步下岩壁」與死神搶命 網淚:無私的英雄

嚴重傾斜的花蓮天王星,拆除在即,6日上午卻遇上餘震及結構問題停工。

民視記者蘇晟維說:「天王星大樓目前已經裝上了4根的鋼樑,並且預計還要再加裝兩根,避免大樓往前傾發生意外。」

還有2根鋼樑,是半夜連夜趕工出來的,要在周日下午一點,拆除作業展開前,加裝上去,前後總共要架設6支鋼樑。

餘震不斷天王星暫時停工 6支H型鋼支撐拚復工2週拆完
天王星大樓拆除工作預計前後總共要架設6支鋼樑。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:「建物它是傾斜的,所以在做型鋼支撐的時候,它可能每一支長度都不一樣,所以必須先測量它可以支撐的這個距離,去加工裁切到它適合的長度,也比較花費時間,預計在上午完成(支撐)之後,我們下午預計1點,會開始再恢復進行這個拆除的作業。」


不過,餘震不斷,會不會影響工程進行?鄧子榆說:「唯一有變位就是從第一天開始觀測到的,這個6公分多的這樣的一個距離,現在目前都呈現一個穩定的狀態,可能前後側,都會同時來做一些拆除的工作,讓那個重心能夠持續保持,維持在這個建築的後側的一個部分。目前看起來,還是維持在兩週內要把它拆除完成。」

好消息是,天王星預計2週內,就能如期拆除!菲律賓駐台代表,也來到災區現場關心,並捎來總統小馬可仕,對台灣的慰問。

菲律賓駐台代表貝世偉:「代表總統小馬可仕總統,來慰問台灣和花蓮人(地震狀況),差不多有1400名(菲籍移工),欣慰的是沒有很多人受到地震的波及。」

菲律賓駐台代表沒忘了感謝台灣,對菲籍移工的照顧,更希望台灣的災後重建工作,一切順利。

餘震不斷天王星暫時停工 6支H型鋼支撐拚復工2週拆完
菲律賓駐台代表貝世偉受總統小馬可仕指示,表達對台灣的關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認安全無虞!新北環狀線「中和-大坪林」提前恢復營運 接駁公車持續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