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!癌末患者「吳哲仲」無懼咽癌病痛 災區裡扛著物資四處發放
癌末患者吳哲仲,雖切除聲帶還是努力練習講話,做善事回饋社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莊順發、謝耀德、洪順德 花蓮報導

7.2震災花蓮縣受創嚴重,不過,在災區四處可見一名癌末患者〝吳哲仲〞的身影,他因為咽癌切除咽喉,說話相當辛苦,但還是在災區裡,扛著物資到處發放,吳哲仲說,儘管生病,但病人最忌諱待在家裡不出門,現在還有能力可以付出,就是一種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震災民眾踴躍捐熱血!高雄宮廟捐血活動目標單日募得800袋熱血

義消人員:「你跟後面的那個學長,他跟你講放哪裡。」一箱箱物資,在義消協助下送往災區最前線,這些民生必需品,都是這位深色上衣男子負責統籌發放,他是花蓮縣同鄉公益總會總幹事〝吳哲仲〞。花蓮同鄉會公益總會總幹事吳哲仲:「有哪裡有需要我們就放那邊。」因為罹癌,吳哲仲說起話來,相對吃力,但絲毫不減他滿滿的愛心,看看這一整車的物資,都是吳哲仲蒐集到的民眾心意,他因為下咽癌進行全咽喉切除手術,沒有聲帶,經過長期練習,用人工講話器來說話,過去幾天,吳哲仲就這樣拖著病體,和其他志工彙整一車一車的物資,跑遍災區發送。


暖!癌末患者「吳哲仲」無懼咽癌病痛 災區裡扛著物資四處發放
癌末患者吳哲仲整理物資準備出發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花蓮同鄉會公益總會總幹事吳哲仲:「前幾次我們都有經驗了,馬上就出發知道說在什麼地方,需要什麼東西我們就直接送過去,衣服食物這一些包括避難所,甚至到災區,去幫一些搜救人員加油打氣。」早在2018年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故,吳哲仲就自己開車,哪裡需要協助,就往哪裡去,因此,對東部災區救援,相當了解,不過,其實吳哲仲曾經當兄弟、有黑道背景,如今洗心革面,回饋社會。


暖!癌末患者「吳哲仲」無懼咽癌病痛 災區裡扛著物資四處發放
癌末患者吳哲仲幫忙送物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花蓮同鄉會公益總會總幹事吳哲仲:「除了持續運動控制飲食以外,醫生建議我說因為生病的人,最忌諱待在家裡面跟外界斷絕(聯繫),那你就身體會越來越虛弱,而且我認為有能力付出,就是一種幸福,做到我不能做為止,我今年已經62歲了,我很高興老天爺讓我有這樣的能力。」儘管說話不方便,但只要還有一分力,吳哲仲就會繼續穿梭災區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震後零星屋損災情 社區志工持續關懷陪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