抬頭一看全嚇壞... 候車亭風扇竄火舌 通勤乘客閃避
基隆公車亭起火燃燒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連假過後第一個上班日,臨近基隆東岸廣場的一處公車轉運站,候車處天花板的的風扇突然起火燃燒,不少通勤族受到驚嚇,幸好一名進站的公車司機,拿車上滅火器撲滅火勢。公車處說,這座候車亭是別人捐的,會請捐贈者了解設備狀況,釐清起火原因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子佼持未成年影片 林志潔:幫兇!平台跟會員最該被根除

長長火舌連成一條線,公車亭的天花板突然竄出烈火,黑色濃煙更是不斷往上竄,由於是上班尖峰時間,公車轉運站的人來人往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乘客紛紛嚇壞閃避,卻也束手無策,幸好這時有人拿滅火器噴灑,斬斷火舌,但上方火星仍持續掉落。

候車乘客:「還好,因為它不是很大,但是人來人往,難免會發生危險。(是不是要保養一下)?一定要的吧!因為你這是,這麼多人來來往往,公共安全欸!」


抬頭一看全嚇壞... 候車亭風扇竄火舌 通勤乘客閃避
轉運站上方被燒得焦黑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在周一早上七點多,臨近基隆東岸廣場的一處轉運站,搭車民眾相當多。幸好最後火勢很快就被撲滅,結束這場虛驚,好在沒人員受傷,初步判斷,燒起來的是候車處的天花板風扇。


基隆公車處營運室主任 林文斌:「我們駕駛員有看到之後,趕快拿滅火器下來處理,所以說至少讓災情沒有再擴大,也沒有讓它延燒到其他電風扇去。這一座候車亭是屬於早期大都會那時候捐贈的,那相關的設備,可能我們還要再請大都會的人員,來這邊再釐清。」


抬頭一看全嚇壞... 候車亭風扇竄火舌 通勤乘客閃避
相關單位試圖復原現場(圖/民視新聞)

除了請捐候車亭的業者,來處理設備相關問題,目前火調科也已經到場,了解詳細起火原因。只是起火時間,是早上上班時間,又在人多的公車亭,已經足夠讓通勤族,嚇了好大一跳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保護司長稱切割黃子佼「很兩難」 王世堅怒轟:要妳滾蛋一點都不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