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比較沒傷害!「台護理師、杭州醫師」遇震反應大不同 他讚:輾壓中國
南韓YouTuber文睿看到網路上流傳兩段影片,為台灣護理師及杭州醫師,同樣在值勤中遇到地震,但做出的反應卻大不同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在4月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,發生規模7.2強震,導致多棟大樓傾斜、倒塌,就連距離逾700公里的中國杭州,也震感強烈,引起外界關注。不過日前在網路上流傳兩段影片,為台灣護理師及杭州醫師,雖然同樣是在值勤中遇到地震,但隨後做出的反應卻大不同,南韓YouTuber文睿看了後,不禁讚賞台灣護理師的作法,果然沒比較沒傷害,直言「台灣全面輾壓中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摔得稀爛!模型攝影棚遇強震「損失61萬」超慘 老闆暖喊:人平安就好

在地震發生後,除了我國民眾相當關心國內災情之外,外國人也十分關注這次的台灣強震,而南韓YouTuber文睿還在網路上看到了兩段影片,一則是多位台灣護理師在執勤中遇到地震,趕緊將所有嬰兒集中在一起,用肉身護住寶寶,不讓他們被東西砸到;另一段影片為杭州醫師在發生地震的第一時間,拋棄病患,全部都往外逃難。兩段影片曝光後,頓時掀起話題。

沒比較沒傷害!「台護理師、杭州醫師」面對地震反應大不同 他讚:輾壓中國
杭州醫師與護士在面對地震時,拋下病患,直接往外逃命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文睿表示,從這場地震中,就能看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差距,是相當大的,其實不只護理師,連民眾的素質也是肉眼可見的差很大,他提到,杭州的民眾在發生地震後,因為怕會出現多起餘震,紛紛聚集在火車站,一心只想離開當地,反觀台灣,除了幾處災情較嚴重地區,其他人都照常上班上課,絲毫不慌亂,呈現完美對比。
沒比較沒傷害!「台護理師、杭州醫師」面對地震反應大不同 他讚:輾壓中國
文睿認為中國想要趕上台灣的水平,至少要1百年才有可能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文睿不禁讚嘆台灣人的機智與冷靜,同時他還認為台灣的科技、教育、人文素質及心理素質等方面,都比中國要好得多,果然是沒比較沒傷害,坦言「台灣全面輾壓中國」,此外,更指出台灣現在是一步一步往前走,而中國則是一步一步往後退,若中國真想要趕上台灣的水平,起碼要1百年才有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砂卡礑搜救畫面曝!無繩索「徒步下岩壁」與死神搶命 網淚:無私的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