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手520後新政? 傳中國擬邀朱立倫率藍委組團訪北京
傳中國擬邀朱立倫率藍委組團訪北京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黃美慧、簡士峯、林俊明    台北-台南報導

繼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後,現在傳出,中方有意安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率黨籍立委在520新政府上任後,在6月訪問中國,還有消息指出,中方將向藍委提出,包括兩岸重啟服貿、放寬中配權益,及修改課綱等議題,立委李彥秀回應,若有出訪規劃,一定會對外報告說明,要外界別有太多揣測。

更多新聞: 統神直播聲援黃子佼「這人」遭爆氣狂吼! 吳崢上線「直球對決」:沒任何扭曲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南下為藍委謝龍介,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布達,也終於對前總統馬英九赴中,被轟自貶國格,做出回應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希望兩岸能夠在穩定交流的狀況之下,創造兩岸雙贏的一個環境,所以我們非常樂見,馬總統這一次的大陸的參訪,民進黨一向是反中抗中去中。」

插手520後新政? 傳中國擬邀朱立倫率藍委組團訪北京
朱立倫為藍委謝龍介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布達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炮打民進黨「反中」,還強調穩定交流,才能創造兩岸雙贏,現在也傳出,朱立倫也要赴中交流了,但不是只有他。

消息指出,中國北京涉台系統,已鋪排連串綿密對台工作計畫,在520新政府上任之後,將邀朱立倫率國民黨立委,在6月訪問中國,中方甚至有意藉國共對話場合,提出包括重啟服貿、縮短中配身分取得年限,及修改文史課綱等,國會優先法案議題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:「如果有任何出訪的規劃,一定都會跟大家報告說明,對於其他的訊息,請各界不需要有太多的揣測,國際部跟大陸事務部,也會持續地跟對岸以及外國友人,保持良好的互動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:「台灣新任的總統就職之後,那你選擇這個時間點,是不是太過巧合了,就是完全配合習近平在動作,我認為真的要小心,否則你們只是除了配合演出以外,也在傷害台灣人民所有的信心指數。」

綠委怒酸,要國民黨別「朝貢」,配合中國演出,只會傷害台灣人民。

插手520後新政? 傳中國擬邀朱立倫率藍委組團訪北京
繼前總統馬英九後傳出中國擬邀朱立倫赴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內閣人事明早掀牌 傳「陳菊愛將」劉世芳掌天下第一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