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賴清德內閣拍板4/12公布 卓榮泰+鄭麗君掌行政院
準總統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上任,首任內閣備受關注,傳出他將在12日正式對外公布,且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,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,行政院發言人則由競選期間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接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顧立雄接國防部長? 陳建仁這樣看

賴清德上任後首任內閣備受關注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賴清德將在12日正式公布人選,傳出由卓榮泰任行政院長,鄭麗君接副閣揆,行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。此外,賴清德競選期間競總總幹事潘孟安將任總統府秘書長,內政部長林右昌轉為民進黨秘書長。

此外,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鍋擔任任國安會秘書長,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可能接掌國防部,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會留任。

對於顧立雄可能成為賴清德任內首任文人國防部長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天回應,內閣人事部分尊重未來總統賴清德的布局,相信他也正積極延攬各方人才加入未來行政團隊,信任、信賴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顧立雄被點名接國防部長? 民進黨團: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