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高三生遭巨石壓腿「裝葉克膜」 家屬沉痛曝況:植物人狀態 盼權威醫救命
花蓮高三生遭巨石壓腿「裝葉克膜搶救」。圖為當時救出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.2強震,1名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,當時在交通車上遭後震巨石壓住無法動彈,忍痛了1天1夜後,他和車上同事順利獲救。高中生的姐姐透露,因肺部感染裝葉克膜,裝葉克膜的時後出現一些異常,所以急救20分鐘,腦部缺氧,目前基本上是植物人的狀態,盼有醫界有權威可以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衛福部震災專戶「6天善款破3.2億」  蔡英文邀大家「和花蓮人站一起」

台灣3日發生7.2強震,花蓮首當其衝。據了解,當時地震發生時,台8線不斷的有落石,而晶英酒店的交通車駕駛急忙找地方遮蔽,但仍造成黃姓高三實習生,遭到巨石壓住雙腿,沒辦法動彈,雖然情況危急,但因交通受阻,直到5日搜救隊才到九曲洞將受困人員包括,受傷的黃姓高三生救出。

他姊姊說,弟弟目前基本上是植物人的狀態,躺在醫院裡。黃姓高三生的姊姊轉告醫生解釋,人只要受傷,身體就會發炎,發炎可能就讓臟器受到感染,(黃姓高三生)肺部感染裝葉克膜,裝葉克膜的時後出現一些異常,所以急救20分鐘,腦部缺氧,就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。

黃姓高三生的姐姐提到,因為肺部引起的發炎,讓他無法自行呼吸,得靠葉克膜才能維持基本的生命機能,現在期盼有醫界權威可以幫忙。


快新聞/花蓮高三生遭巨石壓腿「裝葉克膜搶救」 家屬曝傷勢:基本上是植物人狀態
台灣3日發生7.2強震,花蓮首當其衝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基金會赴花蓮勘災 張淑芬:看我們能做什麼讓受災的人心安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