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轟黃呂錦茹垂簾聽政! 陳怡君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「沒傘的孩子」
陳怡君轉送王世堅的畫,以及自己準備的轉大人補品。(圖/陳怡君議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北市議會3月22日原定要針對「剴剴案」及「台智光案」召開臨時會討論,其中國民黨議會黨團集體缺席「技術性杯葛」而流會,就連國民黨「公媽派」、高齡74歲的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到場壓陣。對此,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今(9)日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送上的畫,以及自備的「長大人」補品,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能樹立自己的領導風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震災第7天 統計農損突破8千萬元

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赴北市議會,進行本會期首次的施政報告,陳怡君席間特別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送上的畫,還有自己準備的「轉大人」補品,呼籲蔣萬安能擺脫國民黨的舒適圈,樹立自己的領導風格,成為一位可以獨立問政的市長。

快新聞/轟黃呂錦茹垂簾聽政! 陳怡君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「沒傘的孩子」
陳怡君(右)、蔣萬安(左)。(圖/台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)

陳怡君質詢時表示,您記得「蔣師」王世堅嗎?不要這麼嚴肅,他昨天非常擔心您,因為您最近針對許多社會重大的案件,錯失了第一時間向社會來報告的機會,也錯失向民進黨、民眾黨或議會報告的時間,因此他感覺相當的遺憾。

快新聞/轟黃呂錦茹垂簾聽政! 陳怡君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「沒傘的孩子」
「沒有傘的孩子,只能努力向前奔跑」圖畫。(圖/陳怡君議會辦公室提供)

陳怡君提到,因此她代替王世堅送上「沒有傘的孩子,只能努力向前奔跑」的圖畫,希望能上緊發條;儘管王世堅進入立法院,但他仍心繫市政,他要你就像「沒有傘的孩子」,請蔣萬安當個沒保護傘的市長;惟此才能努力向前跑出自己的領導風格。

快新聞/轟黃呂錦茹垂簾聽政! 陳怡君轉送「蔣師」王世堅「沒傘的孩子」
「李時珍 長大人」補品。(圖/陳怡君議會辦公室提供)

陳怡君回憶,民進黨上次提出要開臨時會議,希望市長來做專案報告,但國民黨「公媽派」的黃呂錦茹,居然跑到北市議會垂簾聽政,「這樣子你怎麼會長大呢?」

針對未來的施政期許,陳怡君說,「沒有傘的孩子、沒有保護傘的市長,才會努力奔跑、專注奔跑;才會跑得快、長大,因此王世堅相當關心你,要我送這幅畫給你,希望你像這個孩子一樣,勇往直前,拋棄國民黨的舒適圈」。

陳怡君說,包含國民黨議員、黃呂錦茹是你的大保姆,在守護著你,幫你撐起保護傘,所以蔣萬安長不大、跑不快,沒自己獨立領導風格,就無法當一個獨立問政的市長。

陳怡君感嘆,王世堅的苦心,就連連圖都幫你護貝得好好的,昨天在雨中拿給自己,她今天請我轉交給你,告訴她自己很擔心你,因為面對這麼多案件,看到你卻是左閃右躲。期許你未來能摒棄國民黨公媽派的垂簾聽政,才會長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丹紅風波趨緩!抽驗皆符規定 北市宣布「即起醫療等機構開放調味粉使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