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奧運積分最終站 羽球亞錦賽32強登場 周天成、林俊易拚門票
周天成固守奧運資格,亞錦賽首輪過關。(圖/資料照,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林世崇報導

羽球亞錦賽32強今天開打,同時也是巴黎奧運積分最終站,已經手握門票的台灣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,以及台灣一姐戴資穎,都直落二獲勝挺進下一輪;至於台灣一哥周天成晉級16強,奧運資格更加穩固之外,淘汰的對手翁泓陽也是林俊易的競爭對手,等於是同時幫助左手重砲也往奧運門票更進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舉重世界盃71公斤級破全國紀錄 「東奧銅牌」陳玟卉獲門票再戰巴黎奧運

儘管早已提前獲得奧運資格,「麟洋配」還是要把握機會,以戰養戰,亞錦賽首輪遭遇日本組合古賀輝與齋藤太一。李洋一個漂亮假動作,讓對手直接撲倒在地救球,只可惜最後回球掛網,沒關係,再來一次。複製貼上,來到局點,麟洋配把握機會,靠著對手失誤順利拿下首局;第二局則是戲劇性開場。


巴黎奧運積分最終站 羽球亞錦賽32強登場 周天成、林俊易拚門票
王齊麟和李洋賽前已經確定取得奧運資格。(圖/資料照,美聯社)


好幾度多拍來回,打得萬分糾纏,麟洋配一度取得多達6分領先,但日本組合也發揮韌性,追平比數。打到王齊麟球拍斷線,雙方持續你來我往,後續又三度戰成平手,張力十足。拿下關鍵分數,王齊麟和李洋都振奮大吼,最終花了47分鐘,擺脫難纏對手,21比17、22比20直落二晉級16強。

女單方面,台灣一姐戴資穎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57名、從資格賽晉級的香港女將盧善恩,生涯首度交手,小戴只花33分鐘就以21比10、21比16獲勝;至於要力保奧運門票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則是在贏下第一局後,因為對手退賽而挺進16強。淘汰了中國選手翁泓陽,一方面也幫助奧運積分排在第18名、要打進四強才能獲得資格的林俊易,力退競爭對手。


巴黎奧運積分最終站 羽球亞錦賽32強登場 周天成、林俊易拚門票
力拚連霸的戴資穎首輪直落二過關,挺進16強。(圖/資料照,美聯社)



更多新聞: 帶傷上陣世界盃順利完賽 郭婞淳收下巴黎奧運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