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鹿谷小半天「螢河茶席」 竹林間泡茶、螢火蟲身旁飛舞
南投鹿谷小半天地區螢火蟲現蹤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、劉朝陽、蔡枘埏南投報導

南投鹿谷鄉山區最近有許多螢火蟲悄悄現蹤,夜晚在竹林間閃閃發光,讓遊客又驚又喜,當地的農業區發展協會特別舉辦螢河茶席活動,白天帶著遊客彩繪,到了夜間則悠閒坐在竹林間喝茶,螢火蟲在身邊穿梭,充滿詩情畫意。

更多新聞: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今起開放 兩大風景線等你來體驗


南投鹿谷小半天「螢河茶席」 竹林間泡茶、螢火蟲身旁飛舞
夜晚在竹林間泡茶賞螢,別有一番趣味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,螢火蟲現蹤了,從田野、山林到生態步道,處處可見一閃一閃的美麗身影。由鹿谷鄉竹林、竹豐、和雅等3個村落組成的「小半天休閒農業區」最近進入賞螢季節愈夜愈美麗,此等美景豈可輕易錯過,當地的發展協會特別舉辦「螢河茶席」活動,請來茶師在竹林間泡茶,民眾品茶的同時,除了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還有螢火蟲在身旁飛舞。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:「你在那邊泡茶的時候,螢火蟲會跑來你的身邊跟你一起喝茶這樣子的概念,不要去找螢火蟲,是螢火蟲來找你玩,來推廣我們這個地方。」夜晚喝茶賞螢而白天則有各種DIY活動,讓遊客彩繪竹製螢火蟲,自己揉麵、桿麵、製作麵條,對不少人來說,是難得的經驗。遊客:「吃自己做的麵,覺得非常非常感動,非常非常美味。」


南投鹿谷小半天「螢河茶席」 竹林間泡茶、螢火蟲身旁飛舞
遊客體驗自製麵條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南投鹿谷以烏龍茶聞名世界,近年來推廣無毒環境有成,螢火蟲也跟著來報到,寓教於樂的活動,賓主盡歡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東勢林場螢火蟲季登場 四月中旬高峰期可望達30萬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