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出爐 在野恐掌握國會 執政黨黨魁:國家危機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南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出爐,在野陣營大破選前預測,有望取得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位,不只可以阻礙總統尹錫悅的施政,甚至能夠修憲,或者藉著彈劾,逼尹錫悅提早下台,執政黨黨魁則警告,這恐怕會給國家帶來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圓匯率「跌跌不休」! 今兌美元「突破152元大關」再創新低

倒數結束,南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出爐,最大在野黨「共同民主黨」總部歡聲雷動,提前慶祝壓倒性勝利。

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:「我們將以謙卑的心,關注人民的選擇直到最後謝謝。」

南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出爐 在野恐掌握國會 執政黨黨魁:國家危機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但另一邊,執政的「國民力量黨」卻是愁雲慘霧。

國民力量黨領導人韓東勳:「我們已經盡最大努力,在政治上緊貼民意,但出口民調結果還是讓人失望。」

根據媒體最新出口民調,國會300個席次,國民力量黨恐怕只拿下87到105席,反觀共同民主黨,最少也有望斬獲178席,再加上其他在野小黨議席,三分之二多數沒問題。

南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出爐 在野恐掌握國會 執政黨黨魁:國家危機
祖國革新黨領導人曹國(3.24):「首先我會讓尹錫悅總統成為跛鴨,然後再成為死鴨。」

曾在文在寅政府擔任法務部長的曹國,在選前誓言,會讓尹錫悅不只是成為政治「跛鴨」,更是「死鴨」,如今隨著在野勢力可能掌握國會三分之二席次,這番話很大機會成真,因為即使總統有權否決,反對陣營也能夠強行通過自家法案,還能推動修憲,甚至通過對總統的彈劾,逼尹錫悅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股三大指數重挫! 道瓊開盤5分鐘狂瀉45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