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手以單繩爬艾菲爾鐵塔 法國選手爬110公尺破紀錄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巴黎奧運將近,不少特別活動在那裏登場,為奧運暖身。法國就有一名選手嘉尼耶,就挑戰徒手用單繩爬艾菲爾鐵塔,結果她爬了110公尺,打破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圓匯率「跌跌不休」! 今兌美元「突破152元大關」再創新低

繫緊鞋帶,確認一下安全無虞,嘉尼耶雙腳離地,開始手腳併用,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徒手以單繩爬艾菲爾鐵塔 法國選手爬110公尺破紀錄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台下觀眾不斷為她加油,嘉尼耶也奮力往上爬。看得出來,要拉著一根軟繩,沒有任何支撐往上爬,有多麼吃力。

運動員嘉尼耶:「我不知道這太瘋狂了,我不敢相信我剛剛到底做了甚麼,我見證了這一刻,我努力了一年不敢想像我真的做到了。」

110公尺已經打破前南非選手100公尺的紀錄,因此她成為這項運動的最新紀錄保持人。

徒手以單繩爬艾菲爾鐵塔 法國選手爬110公尺破紀錄
運動員嘉尼耶:「我的手臂和腿都很用力,心臟也是跳很快,我已經很累了,到80公尺的時候我已經很痛了,還好我調適了過來。」

運動家這種無謂恐懼,奮力向前的努力,正是奧運無極限挑戰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股三大指數重挫! 道瓊開盤5分鐘狂瀉45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