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鼻酸! 游家五口全找到 媽媽護住孩子 遺體抱在一起
游家五口遺體全找到,帶回殯儀館相驗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、李奕翰 花蓮報導

震後第八天,重機具終於能夠挺進0.5K,將受困的游姓爸爸跟大女兒,相繼拉出。搜救人員在附近向下開挖,又再發現兩具大體,而且遺體抱在一起,初步懷疑,是媽媽在震災發生時,用身體護住孩子。隨後不遠處,也再找到一具大體,游姓一家五口,終於全數尋獲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多頭續航盤中衝20883點新高 營建軍工搶眼

搜救人員:「往那邊。」怪手將巨石搬開,等了一個禮拜砂卡礑步道搜救行動終於有了最新進展。10號上午大型機具終於抵達砂卡礑步道游姓父女的罹難位置,清理石塊後進行遺體搬運作業,中午11點50分,先是將大女兒的遺體搬出,下午2點50分則是游姓父親,過沒多久又在附近石堆3至5公尺處,發現媽媽的遺體,下午4點多和5點多,又分別找到弟弟和妹妹的遺體。而搜救過程,在媽媽的遺體附近,也找到她生前身上背的後背包。

令人鼻酸! 游家五口全找到 媽媽護住孩子 遺體抱在一起 
砂卡礑搜救行動最新進展,找到游姓一家五口媽媽後背包(圖/民視新聞)

搜救人員:「來證件,搜救人員,第三個第四個。」包包內含有游姓一家人的證件,以及小朋友的娃娃,特搜人員在搜救過程中,更發現媽媽和弟弟的遺體是交疊、抱在一起的,可能是媽媽在生前最後一刻,緊緊守護著孩子。

令人鼻酸! 游家五口全找到 媽媽護住孩子 遺體抱在一起 
游家五口遺體全找到,帶回殯儀館相驗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溫宗豪:「在經過挖掘機的挖掘,然後我們的Wilson搜救犬,後來又發現另外一個,最後一位,最後一位確定是小朋友,所以今天那邊,已經有5位失聯民眾,我們已經帶回來。」五具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,檢察官也到現場相驗,其他家屬接獲消息後也急忙趕到現場,苦等一個禮拜,游姓一家五口終於被尋獲。
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宣布卓榮泰擔任新閣揆 期許組「行動創新AI內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