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愛如山!強震抱子逃跑摔倒骨折 男忍痛緊抱兒繼續衝
位在花蓮市中和街的"馥邑京華"大樓,強震後被列為"紅單危樓"。(圖/翻攝畫面)

地方中心/劉尹淳、林樹銘、莊立誠、宮仲毅 花蓮報導

花蓮大地震,震後第七天!位在花蓮市中和街的"馥邑京華"大樓,被縣府結構技師判定為"紅單危樓",有安全上的疑慮,住戶們必須撤離。搜救行動持續中,今天有地震發生時的影像曝光,男子抱著兒子逃出,重心不穩在大門口跌倒,造成手部骨折,依舊忍痛站起來逃離現場,讓人看了很感佩,父愛的偉大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花蓮視察災區 輕拍徐榛蔚肩膀肯定地方救災辛勞

一名男子帶著兩名孩童,推開門衝出屋外,趕緊跑到騎樓外,躲避強震。下一秒門上的瓷磚雨不斷落下,千鈞一髮之際,一行人順利逃出,地震瞬間,驚險逃難的還有。頭戴帽子的男子,手裡抱著身穿紅色條紋上衣的兒子,就怕被異物砸中,他還一手護著兒子的頭。但地震搖晃實在太大,男子還一度重心不穩,跌倒在地,造成手部骨折。受災的住戶,回想起強震當下,依舊心驚驚。馥邑京華大樓住戶吳先生表示,上一次有一個大地震,就是有一點裂縫,這個天災啊我們也想不到。

父愛如山!強震抱子逃跑摔倒骨折 男忍痛緊抱兒繼續衝
位在花蓮市中和街的"馥邑京華"大樓,強震後被列為"紅單危樓"。(圖/民視新聞)

打開浴室,原本排列整齊的盥洗用品,全都東倒西歪。就連牆壁上的磁磚,也出現一道清晰可見的裂縫。位在花蓮市中和街的"馥邑京華"大樓,屋齡23年,總戶數有152戶。強震後被縣府結構技師,判定為"紅單危樓",有安全上的疑慮,住戶們必須撤離。重回地震當時,住戶逃生時所拍的畫面,大樓水管不敵強震破裂,導致水不斷從樓梯間流下來,彷彿瀑布。滿地都是碎裂的水泥塊,還有裸落的鋼筋,原本安身立命的家園,如今變成廢墟,住戶不禁哽咽。

父愛如山!強震抱子逃跑摔倒骨折 男忍痛緊抱兒繼續衝
位在花蓮市中和街的"馥邑京華"大樓,強震後被列為"紅單危樓"。(圖/翻攝畫面)

馥邑京華大樓住戶表示,走的時候證件都掉在家裡面,沒有帶走今天就專門回來,拿證件順便申請(相關補助)。馥邑京華大樓主委劉孟宗表示,勘查的結果是目前這棟大樓,是紅單的狀態,政府一旦貼上紅單,就是說有安全的疑慮不能居住了,所以紅單一貼上就馬上通知所有住戶,做撤離的動作。花蓮大地震,震後第七天,搜救行動持續中。受災戶餘悸猶存,未來何去何從?沒人知道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災後復原! 花蓮8在地品牌發起「你買100、我捐50」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