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屢創新高價!大三學生妹急問「還可以買嗎?」掀網2派論戰
台積電近期屢屢創下新高價,有網友詢問這時候還能買進台積電嗎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Pexels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股近期屢屢突破歷史新高點,有「護國神山」之稱的台積電(2330)本週更是突破800元大關,昨日盤中最高漲到820元,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價。面對台積電的驚人漲勢,有大三學生妹在網路論壇發問,現在是否還可以買進台積電的股票,文章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幫忙解惑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819元再創新高!分析師點「5類股輪漲」曝進場時機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中以「想請問現在還可以買台積電嗎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自己是投資新手,目前還是大三學生,她表示先前就有定期定額購買富邦台灣采吉50基金(006208),至今投入大約40萬。不過原PO近期又猶豫是否要買進台積電,讓她發文詢問廣大網友:「有想說可以買台積電,但看到瘋狂漲,這樣還能再買嗎?」

台積電屢創新高價!大三學生妹急問「還可以買嗎?」掀網2派論戰
網友詢問現在台積電在歷史新高價是否還能買進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表示,原PO原本購入的006208就有包含台積電,應該不需要再另外買台積電,「你買006208不就有台積電了嗎?」、「兩個是不同的持有概念,可以都買,但如果只能二選一,買006208就可」、「覺得6208持續買就夠了」、「6208比較穩」、「不要看到什麼在漲就想追,通常看到的時候再進場已沒多少肉可吃。想賺價差就要找低價還沒被發現的好股票」、「如果你沒有一套完整的交易計畫,就是通通不要買」。

台積電屢創新高價!大三學生妹急問「還可以買嗎?」掀網2派論戰
不少網友還是很看好台積電,認為未來迫遷不是夢。(圖/翻攝自台積電官網)


不過也有人相當看好台積電,認為原PO可以在這時候買進,並賺取價差,「均價758的在這」、「可以買006208 是以市值加權,可以分散風險,直接買台積電也可以,外資還是很看好,只是沒有分散風險的效果」、「如果你放長線2~3年,現在買看起來是可以」、「問就是買,反正還會漲」、「等拉回再買,未來仍大有可期 一千不是夢」、「現在不買,難道要等上1000了還在猶豫嗎?」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地震行情來了?他點鋼鐵、水泥股狂漲「是明顯提示」網示警:曇花一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