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《台灣關係法》45週年 台北101點燈紀念:共同堅守民主自由
《台灣關係法》今日滿45週年,台北101今晚點燈3.5小時。(圖/台北101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10)日是《台灣關係法》簽署生效屆滿45週年,包含總統蔡英文、準總統賴清德都分別在公開場合表達感謝。對此,台北101今晚6時30分至10時,也點燈打字3.5小時,展現台美堅定友誼,共同堅守民主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T主席羅森伯格上任一年5度訪台 「解決雙重課稅是努力方向」

蔡英文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待「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」訪問團時表示,今日是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滿45年,她要感謝美國政府、國會以及民間,持續與台灣一起努力,深化雙邊的合作和情誼;在上週臺灣震災後,也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和支持。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亦於民進黨中常會中指出,今日是美方《台灣關係法》簽署生效的45週年;這部法律規範了台美交往的基礎,也讓雙邊關係,具備可依賴的確定性、以及連續性。

賴清德強調,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,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,相當穩定。這部法律,代表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,符合台美雙方的期望、以及國際利益。

對此,今日晚間6時30分至10時,台北101點燈打字,「台灣關係法45週年,台海和平 國際共識,台美友誼堅定,守護民主自由,TW USA」,來展現台美堅定友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退伍軍人協會:今年將再通過相關決議 繼續推動美國會支持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