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大學「獸醫教學醫院」今動工 校長:培訓國際獸醫人才
國立中興大學斥資5.83億元,新建「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暨獸醫教學醫院大樓」,11日舉辦動土典禮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余壽生報導

為了打造更好的寵物醫療照顧環境,培育國際級獸醫、防疫人才,國立中興大學,斥資5.8億元,新建「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暨獸醫教學醫院大樓」,今天(11日)舉辦動土典禮,預計2027年底完工,落成後,將成為中部最大的「獸醫教育示範場域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王星愛貓男籲停工放籠誘捕 女主委哭暈在地口湧鮮血

動土典禮貴賓雲集,包含環境部部長薛富盛、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、農業部次長杜文珍,立委蔡其昌,以及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等人,共同執鏟。司儀:「開工順利!。」


中興大學「獸醫教學醫院」今動工 校長:培訓國際獸醫人才
國立中興大學「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暨獸醫教學醫院大樓」動土典禮,邀請各界貴賓一起動鏟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中興大學是全台灣,第一所設立獸醫學院的大學,也是台中市重要的動物醫療後送醫院,原獸醫教學醫院大樓,於1980年啟用至今,空間已經不敷使用。新建的「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暨獸醫教學醫院大樓」,總經費5.83億元,由教育部補助1億390萬,農業部補助7千萬,一到三樓規劃為獸醫教學醫院,四到六樓,作為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,七樓則是開會的活動空間。中興大學校長詹富智:「將來興建之後,我們會有專門的,在國際獸醫防疫這一塊,相關的不管在疫情,不管在人才培育,我們會投注很大的,這樣的心力。」


中興大學「獸醫教學醫院」今動工 校長:培訓國際獸醫人才
大樓預計2027年落成啟用,將成為中部最大的「獸醫教育示範場域」。  (圖/翻攝畫面。)


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表示,台中市人口,已經達到285萬,養寵物的家庭,也越來越多,一個城市對待寵物友善照顧程度,也是進步繁榮的重要指標。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:「大家在這樣子的,一個生活的需求裡面,寵物的需求也會越來越高,這樣一個醫學教學大樓的興建,其實是代表著,我們獸醫服務量能的提升。」大樓預計在2027年的年底完工,落成啟用後,不僅提供獸醫學院的學生,更多臨場實習機會,也提供台中市的寵物,更全面的醫療照顧。


更多新聞: 憂傷貓阻擋拆除爆衝突 天王星主委哭到吐血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