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問題連環爆 士林溪山里傳飲用水不潔多人腹瀉
雙北食安風暴不斷,週四晚間士林區溪山里傳出多位民眾出現腹瀉狀況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最新消息!週四晚間,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傳出,多位民眾出現腹瀉嘔吐的情形,疑似是"飲用水"裡的大腸桿菌超標。而食安問題連環爆,連鎖壽司店"藏壽司",在新莊宏匯店以及淡水站前店,還有新店裕隆城店,接連有民眾用餐後,身體不舒服就醫。衛福部食藥署聯合地方政府即起加強稽查,要確保民眾能吃得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2間藏壽司傳食安問題! 累積造成11人身體不適勒令停業

民視記者林詠琪:「位在新北市百貨裡的藏壽司分店,又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,在最新通報中,有一家人來到這裡用餐,沒想到回去出現了腹痛腹瀉,以及嘔吐反應。」不只4月7號、3月31號也有客人,到新莊宏匯店用餐,疑似食物中毒,衛生局稽查發現,店裡的排油煙罩有灰塵、烘碗機有裂縫等缺失,已命業者限期改善,除此之外,也檢驗了炙燒起司壽司,以及霜淇淋。但不只這間分店,淡水站前店也接連有兩組客人,用餐後身體不舒服,被發現冷凍庫未定期除霜、壽司盤破損等缺失。週二晚間,又傳出新店裕隆城店又通報兩例。短短10天內,全台累計通報13人。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,他們同品牌的店家,也有被通報食品中毒,所以我們也會一起,針對台北市所有的分店,都會加強稽查。

食安問題連環爆 士林溪山里傳飲用水不潔多人腹瀉
雙北食安風暴不斷,週四晚間士林區溪山里傳出多位民眾出現腹瀉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業者發聲明表示全力配合稽查,並承諾持續徹底落實對店鋪設備、食材與員工衛生管理。新北市9家分店裡,有4家缺失,限期改善。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,待公司完成改善後,向本局提出改善報告,經本局審查同意,以及環境複查合格後,使得恢復作業。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,因為其實這三家店,有沒有可能它有一些食材,來自同一家廠商,我覺得就是要擴大檢驗,擴大檢驗才可以知道,是哪一個食材,什麼原因造成的。衛福部食藥署聯合地方政府,從4/11起加強稽查。不過,不僅藏壽司爆出食安問題。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以及嚮辣,在台北的西門店,截至週四上午,已經累計135人用餐後不舒服,疑似與餐廳用水有關。而週四晚間,台北市士林區,也傳出多位民眾,疑似喝下受到汙染的水,出現腹瀉的情況。

食安問題連環爆 士林溪山里傳飲用水不潔多人腹瀉
雙北食安風暴不斷,週四晚間士林區溪山里傳出多位民眾出現腹瀉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示,今天(4/11)晚上九點半為止共有11位民眾就醫,就醫的民眾大部分都是近這三四天內,有消化道的症狀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寫下,溪山里疑似出現,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的狀況。市府晚間緊急加派取水點,同時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,開設急性腸胃炎門診,要為市民的健康做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瓦、嚮辣食物中毒案再擴大!累積115人通報 特別門診23人就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