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還在噴口水!傅崐萁嗆綠擋花蓮募款 卓冠廷:不要什麼事都扯到民進黨身上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昨(10)日指控,綠營側翼不斷散播假訊息,甚至呼籲民眾不要捐款給花蓮,導致目前衛福部及花蓮縣府只募不到7億元,災民擔憂家園重建之路遙遙無期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(11)日表示,不要什麼事都扯到民進黨身上,這個時間點大家就是全力救災,幫助災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家都辛苦了! 蔡英文視察花蓮前進指揮所:好好討論讓重建更順利

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「京華城都更案,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?蔣萬安不管?」記者會。針對傅崐萁指控綠擋捐款,卓冠廷表示,他本人也多次呼籲大家不要因為過去質疑花蓮捐款問題,就不去捐款。目前中央地方都齊心協力幫忙災區,不應因傅崐萁過去疑有政治獻金帳戶的爭議,就去影響到捐款意願,災民無罪、需要被幫忙。

不過,卓冠廷也強調,希望傅崐萁不要什麼事都扯到民進黨身上來,這個時間點,大家就是全力救災、幫助災民。

另針對馬習會,卓冠廷表示,清楚看到,馬辦在出發前,前總統馬英九對國人說,反對台灣是一個國家,認同中國,這個中國叫中華民國,但馬英九到中國後,就變成習近平口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「證明從頭到尾講的都是假話」,這趟行程就是配合習近平做大內宣、大外宣。

卓冠廷認為,國人同胞及所有生活在台灣的人民,看到馬英九行為變成習近平利用的工作,心中是難過、憤怒兩種情緒兼具。
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說,馬習會對馬英九很重要,但台灣人民根本不管馬習會,播到馬習會相關的新聞都直接跳過,因此馬英九行為在國人眼裡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許淑華認為,但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民黨的人對這件事表達態度,更何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兩岸要長期互動、和平互動,這是大家也是全國人民共識,民進黨也希望有互動。若中國願意跟民進黨互動,民進黨也願意敞開心胸與中國互動、保持良好關係。

許淑華指出,跟中國互動沒問題,共產黨願不願意才是問題。針對馬習會,朱立倫說,交惡、交流在一念之間,「那你覺得馬英九這樣是對的?也請朱立倫好好對外說明清楚」。

快新聞/傅崐萁嗆綠擋花蓮募款 卓冠廷:不要什麼事都扯到民進黨身上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災後復原! 花蓮8在地品牌發起「你買100、我捐50」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