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劉耀仁轟蔣萬安「馬英九2.0」 直嗆:這個三寶叔叔無法保護孩子!
台北市議員劉耀仁(左)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今(11)天上午,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保姆虐童「剴剴案」,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。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質詢時不滿開嗆,蔣萬安根本就是「馬英九2.0」,批評蔣萬安面對事情甩鍋、不負責任、只想當公親的冷漠態度,簡直跟19年前那位市長如出一轍。劉耀仁還對蔣直言,跟馬英九一樣外表裝得不沾鍋、遇到危急的時候急甩鍋,這種「雙鍋理論」在2024年早已經沒用了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南田海邊驚見「大型物體」疑為飛彈 目擊民眾驚呼:有看到尾翼!

據媒體綜合報導,蔣萬安曾在剴剴案發生後,提到有人勸他「不要公親變事主」;雖然事後蔣萬安解釋是斷章取義,但許多議員仍相當不滿。劉耀仁也痛批,市政府真的沒責任嗎?如果市政府都沒錯,當初為何也出面道歉?劉耀仁回憶道,19年前震驚全台灣的「邱小妹妹人球事件」,導致2位仁愛醫生被起訴,「那個時候的市長,就是現在去中國哭了五次,才見到習近平的馬英九」。

劉耀仁接著批評,剴剴案就是因為首都政府、也就是市政府的輕忽而喪命,變成折翼天使;結果蔣萬安卻好像馬英九2.0,表情一副事不關己、時而神情冷漠。劉耀仁呼籲蔣,不要再裝得像不沾鍋、遇到事情就急著甩鍋;他也說,市長確實沒必要事必躬親,但也不能「事必公親」。

快新聞/劉耀仁轟蔣萬安「馬英九2.0」 直嗆:這個三寶叔叔無法保護孩子!
台北市議員劉耀仁(左)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)

蔣萬安則極力反擊,不斷說道:「議員,你這是斷章取義、不要惡意扭曲,我說的是沒有局外人,每一個人都要負起責任」。但劉耀仁隨即回應:「但你才是事主啊!如果市政府真的沒責任,當初為何也出來道歉?」。

劉耀仁還痛批,蔣萬安上任前,還提出政見說,「要讓嬰兒啼哭聲成為台北的交響樂」。結果,劉耀仁認為,交響樂確實出現了,但曲名卻是「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」,而不是快樂頌。他反問道,什麼時候才能變成快樂頌?從邱小妹妹案、再到剴剴案,顯示市政府20年來都沒長進,欠台北所有兒童一個道歉。他還直指蔣萬安,剴剴之所以當折翼天使,都是因為「這個三寶叔叔無法保護他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5418個黃子佼互相取暖!網紅戳破「創意私房」黑暗機制 比N號房嚴重百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