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神代言為何那麼多?內行詳列「3點原因」驚呆全場:原來是商業操作
統神日前針對黃子佼事件做出評論,由於認為事情並非外界想像嚴重,因此被大批網友撻伐。(圖/翻攝自臉書 亞洲統神-張嘉航)

娛樂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台灣男星黃子佼,近日被傳出持有未成年少女影片,成為輿論的眾矢之的。知名實況主「統神」(張嘉航)日前在直播中針對黃子佼事件,提出自身看法表示「沒那麼嚴重」,事後還表明自己不會改變觀點,受到網友撻伐。統神所合作代言的廠商陸續發表聲明切割,也令不少人好奇為何統神有那麼多代言?對此,遊戲粉專「飛鳥涼不涼的遊戲營運觀察小站」也發文給出答案了。

更多新聞: 焦糖哥哥爆「Apple全裸試鏡」遭打臉!堅定立場「拒刪文」陳沂嗆:蠢成這樣


統神代言為何那麼多?內行詳列「3點原因」驚呆全場:原來是商業操作
統神近日陷入失言風波,讓許多廠商緊急發表聲明切割。(圖/翻攝自臉書 亞洲統神-張嘉航)

臉書粉專「飛鳥涼不涼的遊戲營運觀察小站」,針對近期統神失言造成許多合作廠商急切割一事提出看法表示,「如果去看聲明撤工商抵制的廠商,會發現幾乎都是近期上線階段的新遊戲。」。不少網友都好奇,統神過去在直播上也從不諱言,為何還有廠商願意登門邀約合作?對此,該粉專列出3點原因,「首先,這些手機遊戲都是以買量為主,品牌可能只佔10~15%的預算,且屬於整包預算的固定必要花費。廠商在評估時,優先判斷指標就是訂閱數或追蹤人數,且由於預算決策者通常不在台灣,所以很少細究網紅的實際行為風格,通常只會以數字作為決策標準。在這種判斷標準下,只要有遊戲推廣需求,統神一定會出現在所有媒體商的提案中。」。

統神代言為何那麼多?內行詳列「3點原因」驚呆全場:原來是商業操作
有不少網友都好奇,統神向來敢怒敢言,為何還有廠商找上門合作,不怕出事?(圖/翻攝自臉書 亞洲統神-張嘉航)

接著該粉專在第2點中指出,統神的形象是「獨特」的,直言「有些需要喜感要扮醜的角色,台灣還真的找不到第二人選。」;最後第3點則是因網紅對於粉絲影響力不小,「常常來自於其人設是否夠立體,能否調動粉絲的情緒。」。在這樣的條件下,該粉專認為「溫良恭儉的網紅在這方面會比較吃虧,因為台灣環境不缺這樣的人,民眾會期待有人幫自己把心中的聲音說出來,不管是善意還是惡意,而統神剛好就是這樣的角色。」。

統神代言為何那麼多?內行詳列「3點原因」驚呆全場:原來是商業操作
統神日前在直播中稱黃子佼事件「沒那麼嚴重」,引發外界譁然。(圖/翻攝自臉書 亞洲統神-張嘉航)

依照上述3點,粉專內文中提及,雖然粉絲可能無法認同統神的言論,不過在他直播開噴某個自己也看不順眼的人事物時,又能讓粉絲偷偷案讚,或在私底下叫好,因此相較其他網紅,「正常狀況下」統神對粉絲的影響力更大。該粉專最後做出總結表示「台灣遊戲產業網紅的流動率非常差,已經累積眾多粉絲的這些頂端KOL,由於數據背書,加上海外遊戲廣告主大多只要求預算消耗,使得這幾年幾乎沒什麼耳目一新的人選。老KOL曝光太多,形式重複,造成遊戲網紅行銷這塊也陷入瓶頸。諷刺的是,廠商從切割聲明中,似乎找到了突破瓶頸的方法。不然你大概也不知道統神接了這些遊戲的工商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焦糖哥哥爆「黃子佼逼Apple全裸試鏡」!本人IG「黑底白字」回應不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