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VL男生組六強決賽首日登場 麥寮直落三、屏榮下克上淘汰內湖球隊晉級
屏榮高中在王牌潘毅融的帶領下,「下剋上」演出逆轉勝,挺進四強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HVL六強決賽,今天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登場,男生組由地主麥寮高中直落三擊敗內湖高中,另一場則是由屏榮高中下克上,逆轉勝內湖高工,麥寮和屏榮雙雙淘汰內湖球隊,挺進四強。

更多新聞: 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登場 鶯歌工商、內湖高中闖女生組四強

第一局就打到27比25,看看內湖高工和屏榮高中這場比賽打得有多膠著。羅文夆和潘毅融,雙方王牌互轟,第二局依舊纏鬥,儘管內工維持著3到4分的領先,後半段還是被屏榮上演逆轉秀。扳回一城的屏榮延續氣勢,在第三、第四局都直接把比數拉開,最後輸一贏三,上演第六種子下克上,挺進四強,將遭遇傳統強權豐原高商。

HVL男生組六強決賽首日登場 麥寮直落三、屏榮下克上淘汰內湖球隊晉級
麥寮高中王進寶攻守兩端都很搶眼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六強另一場賽事,看台上加油團聲勢浩大,麥寮高中挾帶地主優勢,迎戰內湖高中,一開賽陷入落後不打緊,有王進寶就沒問題。連續在關鍵時刻殺球取分,搭配隊長林庭偉,前一天練球傷到下巴也沒有大礙,麥寮在超前比數後又拉開分差,即便一度被追趕上來,王進寶攻守俱佳。逆轉搶下首局勝利後,麥寮越打越順,靠著王進寶、林庭偉以及姜奕旭,聯手攻下41分,最終是以直落三,晉級到四強,將要和去年霸主華僑高中爭奪冠軍賽門票。


更多新聞: HVL六強決賽明雲林重磅登場 高中菁英齊聚決戰排球之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