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越在地越國際!賴蕭就職國宴地點曝光 選定全台唯一有遊艇碼頭酒店
賴清德、蕭美琴。(圖/擷取自蕭美琴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第16任正副總統賴清德、蕭美琴將於520就任,總統府今(12)日表示,交接小組於近期召開籌備會議,除針對各項業務交接進行討論外,也就520就職慶典相關事宜進行規劃討論。至於外界關注國宴的舉辦地點,由於賴蕭兩人與台南的淵源、且今年適逢「台南400」相關活動,因此國宴地點選在台南舉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見美國智庫訪團 賴清德:致力國防安全、兩岸穩定、印太和平

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(12)日表示,第16任總統副總統交接小組於近期召開籌備會議,會議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主持,會議除針對各項業務交接進行討論外,也就520就職慶典相關事宜進行規劃討論。

林聿禪說明,關於就職慶典討論事項包含:就職典禮前後儀典安排、慶祝大會及國宴表演活動規劃、外賓與僑胞接待參與事宜,就職典禮舉辦期間之周邊交通動線規劃等。其中慶祝大會及國宴表演活動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籌備,並且確定本次國宴地點選在台南市福爾摩沙遊艇飯店舉辦。

林聿禪表示,國宴地點選在台南舉辦,主要是正副總統當選人與台南的淵源,並且今年適逢「台南400」相關活動,「越在地、越國際」,希望透過相關的規劃,讓參與國宴的外賓與友人,體驗台南府城的文化淵源與在地風俗,進而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魅力,以及富饒厚實的軟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團拜會 蕭美琴盼台灣持續與美緊密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