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礦區尋獲失聯蕭姓司機 砂卡礑尋星國夫婦遇崩塌暫停
中和礦區尋獲失聯蕭姓司機,砂卡礑搜救遇崩塌暫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震後第11天,在砂卡礑步道失聯的新加坡夫婦,至今還沒有消息,搜救人員今天原本預計深入砂卡礑瀑布,卻在途中碰到大量落石,導致8名人員一度受困,所幸最後平安返隊,就怕土石繼續崩落,明天將暫停搜救一天。而"中和礦區"則在今天上午尋獲大體,確定就是失聯的蕭姓司機,他的家人也陸續趕到現場,見他最後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地震全台計661校災損「初估逾24.3億」 東華19.2億最嚴重

搜救人員合力在土石堆中,抬起遺體,協助蕭姓司機下山,花蓮中和礦區,總算尋獲失聯11天的蕭姓司機。搜救團隊19人,開著沙灘越野車和吉普車,挺進礦場第5平台,配合2輛怪手開挖"目標熱區",在味道濃重的地方,向下挖5公尺,先發現沙包,隨後又看到白色小貨車車頭,確認是蕭姓司機的車輛後,繼續挖,才看到遺體。

中和礦區尋獲失聯蕭姓司機 砂卡礑尋星國夫婦遇崩塌暫停
中和礦區尋獲失聯蕭姓司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掩面走入殯儀館,蕭姓司機的妹妹和同事,來見他最後一面,而直到傍晚,他的太太跟兒子,也從汐止坐火車趕到現場,在葬儀社的陪同下,匆匆走入館內。今年62歲,蕭姓司機戶籍在新北,平常駕駛貨車和怪手運載礦石,這回碰上地震不幸罹難,讓家屬相當悲慟。目前中和礦區的搜救任務告一段落,不過砂卡礑步道的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。

中和礦區尋獲失聯蕭姓司機 砂卡礑尋星國夫婦遇崩塌暫停
蕭姓司機家屬趕赴殯儀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失聯的新加坡夫婦依舊沒有消息。原本搜救團隊,在周六預計深入到對岸2.4K的砂卡礑瀑布,不過行進到1.8K大水管,就碰到大量落石,導致8人一度受困,讓搜救任務急喊暫停,好險人員一切平安,就怕未來幾天2.2K左右,有崩落風險,周日將暫緩搜救一天,團隊將和家屬討論,救援行動如何進行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強震衝擊在地飯店業 近百間飯店至今無法營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