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把握好天氣!今明2天晴到多雲 「這天」鋒面通過再降雨
今明2天晴到多雲 15日起鋒面通過再降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署今說明未來天氣狀況,今天北台灣因受到微弱鋒面影響,雲量偏多,可能會有零星降雨。而明天開始天氣也是維持晴到多雲。天氣轉變會是在15日下午,因鋒面接近、通過,將影響至17日,屆時北台灣有比較明顯降雨,尤其東部、東南部降雨範圍擴大很多,至於18日至19日,水氣會再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溼答答!鋒面來襲「小心雷雨」1圖秒懂1週天氣 林嘉愷:這天起回溫

氣象署說明天氣狀況,今天台灣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,北部因為受到鋒面影響,雲量偏多。東半部地區可能也會有雲量偏多的情形,尤其是在近海有對流產生,不排除會影響到花東地區的陸地,花東今天要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情況,另外金門馬祖的部分,雲量也都比較偏多,因為雲霧影響,能見度偏低,整天留意能見度有機會下降,請民眾交通往返多加留意資訊。

未來一週降雨部分,今天北部、中南部、東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震雨,相對來說,明天甚至禮拜一上午,整個水氣都會再明顯減少,東部、東南部雨勢趨緩,午後山區可能也會有局部陣雨現象發生,天氣轉變會是在15日下午,因鋒面接近、通過,將影響至17日,屆時北台灣有比較明顯降雨,尤其東部、東南部降雨範圍擴大很多,至於18日至19日,水氣會再減少。

高溫部分,北台灣地區因為受到微弱鋒面影響,雲量比較偏多,今天高溫只有28、29度,東部地區也因為雲量偏多,也只有28度左右,但其他地區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高溫,尤其南部高溫普遍32度33度,尤其近山區最高溫恐達35度。

未來一周溫度部分,北台灣因雲量偏多,高溫較低,明天開始天氣轉好,北台灣地區,高溫會有回升至30度以上趨勢,16日至17日之後鋒面接近開始轉變,高溫會再下降,約28度左右。


更多新聞: 記得帶傘!華南雲系東移「各地有雨」林嘉愷曝:這天起降雨減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