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將任文化部長!小野曝「有人警告」政治黑暗:良善社會給我光明
作家小野(右)確定接任文化部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第二波新內閣昨(12)日公布,5位部長也出爐。賴清德今天也透過臉書說到,自己衷心期望,未來 5 位新任部長,能秉持誠意溝通、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,並且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,在溝通的過程誠懇而積極,以信心、用心、戒慎,面對國際國內的各種挑戰。而作家小野將任文化部長,他也透過臉書粉專寫下長文分享近日心情了。

更多新聞: 分析/第二波人事鄭銘謙、小野入列 各界讚賴清德「用人唯才」

小野分享,一條像是紀念碑的長廊的照片,台大醫院的東西兩院,已經從捷運內直接打通了。如果在夜晚或是清晨人比較少的時候,靜靜的走在其中,生命中曾經有過的生老病死、人間的悲歡離合,還有深刻的記憶,都會瞬間浮現。

小野提到,這條長長的走廊,像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狹長的紀念碑,「要我們記得過去曾經為了這塊土地奮鬥、犧牲的人,還有回看自己過去起伏的人生。為了更好的未來,我們沒有理由退縮不前,這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。」

小野感謝謝大家的祝福和關懷,甚至許多經驗的提供。小野透露「雖然不斷有人警告我,目前政治的黑暗面。但是,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,給了我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。我懷抱著回饋的心,在自己早該退休的有生之年,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新內閣名單出爐 賴清德喊話:以信心、用心面對國際與國內的挑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