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快速通關?星宇航空1前員工不想安檢 竟拿「機場通行證」搭機出國
1名航空公司員工利用「通行證」繞過安檢,直接搭機出國引飛安疑慮。(桃園機場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旅客搭機出國旅遊,通關安檢流程免不了;不過1名星宇航空公司的員工,卻使用自己的「機場通行證」直接進入管制區,未經安檢飛出國旅遊,遭查獲後不僅被要求立即返台接受調查、開罰10萬元,並且案發後已經自行離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明連假桃機總運量74.9萬人次 籲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

快速「通關」?正常搭機出國的旅客,都必須在辦理完報到手續後,前往海關接受查驗護照與登機證,並接受安全檢查才能登機;不過1名星宇航空的員工,疑似想繞開這些「麻煩」,竟然在辦理完報到手續後,使用自己的「通行證」避開這些手續,直接進入管制區,爽爽搭機出國。

由於這名員工沒有經過海關,因此沒有「出境」紀錄」;星宇航空發現後,主動向相關單位匯報此情況,並要求這名員工立即返台接受相關調查;移民署確認這位員工確實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規定,開出10萬元罰單;另外這名員工的通行證,也於當天遭到撤銷。

事後這名員工返台接受調查,並且對行為坦承不諱,在調查會議後已自行離職;為了一時的方便,賠了機票、假期與自己的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災情頻傳!桃機第2航廈「天花板掉落」驚險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