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K歌文化大不同!櫻花妹指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 包廂內常做1件事
來自日本的那醬和Kiwa,最近一起到台北市西門町的日式KTV唱歌,只有2人同樂的她們盡情享受歡唱的時光,同時也感慨久未跟日本人一起唱歌。(圖/翻攝「日本妹妹那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在台灣唱KTV是許多國人喜愛的休閒娛樂,隨著日韓風潮盛行,台灣也開始出現韓文KTV、日文KTV,近日來自日本的那醬和Kiwa,到台北市西門町的日式KTV唱歌,在台灣生活的2人,過去都曾與台灣朋友唱過歌,她們也分享台日不同的K歌文化,當那醬說到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時,Kiwa不但深有同感,還提到台灣人很喜歡在包廂做1件事。

更多新聞: 被白冰冰盛讚「差一步成為蕭敬騰」的歌手!木工唱將陳思瑋感謝貴人 珍惜表演舞台


台日K歌文化大不同!櫻花妹指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 包廂內常做1件事
Kiwa(右)提到台灣朋友唱歌時,總是無視歌曲順序,不斷加入很多歌曲。(圖/翻攝「日本妹妹那醬」YouTube)


來自日本的那醬和Kiwa,最近一起到台北市西門町的日式KTV唱歌,只有2人同樂的她們盡情享受歡唱的時光,同時也感慨久未跟日本人一起唱歌,那醬也提到了台灣與日本唱歌文化的差異,Kiwa說和那醬唱歌的時候,讓她相當懷念在輪流唱歌的感覺,還提到在台灣,人們會無視順序不斷地加入歌曲,若是不插入歌曲就唱不了,但是在日本的話,朋友會問「妳加入下一首歌了嗎」,會有種輪到妳的感覺,這也讓她感覺很有趣。

台日K歌文化大不同!櫻花妹指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 包廂內常做1件事
Kiwa(右)提到台灣朋友不喜歡聽大家唱歌,在包廂經常是埋頭苦吃。(圖/翻攝「日本妹妹那醬」YouTube)

那醬接著還提到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,讓Kiwa表示深有同感,她還指出在日本,當妳唱歌的時候,朋友會像是有在聽歌,或者是跟著妳的音樂隨之搖擺,但是如果是台灣人,就會在包廂低頭狂吃,Kiwa邊說還邊學著台灣人狂吃的動作,而且還精準的指出:「吃水餃或吃牛肉麵!」有趣的畫面讓網友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國民妹妹 IU 超寵粉 ! 大秀中文三分鐘 安可嗨唱五首半 大喊想一直留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