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軍事行動前  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真主黨 中俄緊盯白宮反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以色列遭到伊朗空襲之前,周末、以色列國防軍是再次開炸位於北邊的黎巴嫩真主黨,情勢益發緊張;不少分析擔憂區域戰爭擴大的同時,也說北京在看、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看,美國恐怕不能坐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伊朗 敦促各方最大限度克制

伊朗竟出手空襲以色列,國際震驚之際,分析擔憂,可能將爆發更大規模的區域戰爭。

保衛民主基金會主任鮑曼:「以色列將感到有必要做出回應,因為這就是這樣一條,被跨越的紅線。」

其實就在伊朗動作前,以色列國防軍周末也對與伊朗友好的黎巴嫩真主黨發動攻擊。而美國媒體CNN採訪團隊近日也跟著西班牙聯合國維和部隊、走訪了以黎邊界。

西班牙聯合國維和部隊隊長:「技術上來說南面是以色列,北邊是黎巴嫩對吧,我之前說我們看過一些零星攻擊,在這裡的部分區域。」伊朗軍事行動前  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真主黨 中俄緊盯白宮反應被炸毀的廢墟則是以軍口中的真主黨據點。

CNN記者:「和這裡(黎巴嫩)的一般民眾,觀察家分析人員外交人員聊,大家都同意,真主黨與以色列的戰爭,不是『假如』而是『何時』。」

美國退役中將認為重點在伊朗能否同步整合各項攻擊,而美方也將與以軍密切聯繫。

前駐歐美軍司令中將赫特林:「你也可能看到真主黨與黎巴嫩,發動同步攻擊的可能性......,如果伊朗能夠同步整合,慢速與快速的(武器)行動,你會看到非常大的同步攻擊...,我們還在起步階段,我認為以色列國防軍很有耐心,正等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」伊朗軍事行動前  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真主黨 中俄緊盯白宮反應對於這場前所未見的攻擊,美國智庫學者則認為,拜登政府此時不能坐視。

保衛民主基金會主任鮑曼:「世界都在看,北京在看普丁在看,美國老是說嘴以色列,現在我們來看看我們是否言出必行。」

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艾森豪號,據傳已從紅海北上,加強對伊朗的威懾力量。但於此同時,有消息稱,美國總統拜登在與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時說,儘管美方與以方站在一起,但美方將反對以色列對伊朗進行任何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百架無人機空襲以色列 川普批拜登太軟弱:我當總統絕不會發生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