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遊民改頭換面 美國芝加哥「街頭理髮師」免費義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芝加哥,有一名理髮師,每週三都會在路邊免費替人理髮,替身無分文的遊民改頭換面。

更多新聞: 揭密/21世紀新石油!美、日、中「晶片大戰」歷史、原由一次看

美國芝加哥車水馬龍,有人潮,有街頭藝人。還有免費的街頭理髮師。

記者vs.街頭理髮師歐瑪爾:「(你通常替幾個人理髮?),來幾個理幾個。」

每週三一到,華麗大街的人行道上就能看到理髮師歐瑪爾。他專門幫街上身無身文的遊民打理門面。這個週三上門的布朗今年52歲。上次理髮已經是六、七個月前的事了。替遊民改頭換面 美國芝加哥「街頭理髮師」免費義剪

客人布朗:「我感覺很棒。」

歐瑪爾是自學理髮的,靠著努力還開了自己的理髮店。沒想到去年10月萬聖節半夜,一名女性駕駛開車失控,車子撞進他的店。建築受損,店也沒了,自己也變成無家可歸的人。這個時候,歐瑪爾想起自己一直想幫人義剪的心願。以前沒時間,現在有了。

替遊民改頭換面 美國芝加哥「街頭理髮師」免費義剪

街頭理髮師歐瑪爾:「我想幫人義剪很久了,我們回饋社會,讓世界看到社會上還是有好的一面。」

對歐瑪爾來說,客人理完頭髮後,對著鏡子流露出滿意神情的那一刻,也是他最快樂的時刻。而他的包包裡,總會帶著多做的三明治。幫客人打點好門面,再餵飽他們,這一天的工作才算結束。

替遊民改頭換面 美國芝加哥「街頭理髮師」免費義剪
更多新聞: 長得跟廣告板好像…地震女神濃妝全卸「自帶大漣漪」被抓包!網驚:變這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