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茶葉一條龍產製 中配謝來英屢獲競賽佳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配謝來英,當年嫁給桃園茶廠第二代,夫妻倆一起打拚公公的家業,沒想到先生突然離世,留下她和還在念書的孩子們。她咬牙苦撐,經營茶廠也培養兒子接班,希望能把台灣特有的美人茶,推廣到國際。

更多新聞: 警察斜槓「健美選手」  超壯員警出勤霸氣外露

緩緩的將茶葉撥入杯中,再倒入熱水,不一會兒,一杯飄散濃郁香氣的好茶,大功告成。

一杯好茶的誕生,除了茶葉本身的品質,製茶的過程更是關鍵。打造茶葉一條龍產製 中配謝來英屢獲競賽佳績

從跟人買茶葉加工,到自己一條龍產製,這一路走來箇中辛苦,謝來英點滴在心頭。當年她從中國嫁到台灣,和茶廠第二代的先生一起努力經營,但這時老天爺卻和她開了一大玩笑。

打造茶葉一條龍產製 中配謝來英屢獲競賽佳績

丈夫突然離世,小孩還小,要如何延續公公的產業,她只能義無反顧扛下,自己承接茶廠運作,採茶粗活交給念高中的兒子,甚至兒子畢業後,還將他送出國學習製茶。謝來英經營茶廠,也培養兒子接班。

儘管茶廠一度因丈夫驟逝面臨危機,但為母則強的謝來英,不但撐過動盪,還屢獲競賽佳績,現在茶廠第三代還要讓台灣獨有的美人茶,推廣到國際市場飄香。

打造茶葉一條龍產製 中配謝來英屢獲競賽佳績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縣凌晨起又連4震! 最大規模4.2、震度達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