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誕辰 「神蛾」飛來祝壽
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誕辰 神蛾飛來祝壽(圖/民視新聞 )

全台最高祭祀玄天上帝的廟宇-受鎮宮,就在阿里山海拔2210公尺,每年玄天上帝誕辰時,都有一種大隻的蛾飛來朝聖,地方民眾稱之為"神蛾",嘉義縣長翁章梁歡迎遊客來看,也特別製作短片,介紹這一年一度的限定奇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縣凌晨起又連4震! 最大規模4.2、震度達4級



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誕辰 「神蛾」飛來祝壽
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受鎮宮參拜, 目睹神蛾朝聖也稱奇。(圖/民視新聞 )

讓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別拍影片介紹的神跡,就是每年都到受鎮宮朝聖的枯球籮紋蛾,宛如貓頭鷹眼睛的金色大眼紋,展翅後約成人手掌的大小,顏色跟神明的衣服刺繡相近,就像依附在神像上的一面面金牌,就連縣長也讚嘆連連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有沒有看到,牠上面的翅膀 跟戰甲一樣,非常漂亮 , 就跟古代的武士, 身上那個戰甲一樣。」

座落在阿里山的受鎮宮,號稱全台最高祭祀玄天上帝的廟宇,每年都會有飛蛾朝聖的奇景,或是停在神像上的鬍鬚上頭,一停就是好幾隻,被信眾稱為神蛾祝壽的景象,已經持續半世紀,也讓受鎮宮的名聲越來愈響亮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尤其我們最近是螢火蟲季 所以四五月是我們螢火蟲大爆發的時候 大家可以上山。」


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誕辰 「神蛾」飛來祝壽
螢火蟲大爆發,嘉義縣長翁章梁行銷阿里山觀光。(圖/民視新聞 )



看螢火蟲,欣賞日出雲海,搭乘小火車到去年底剛啟用的祝山車站,只要來到阿里山區里,就能享受一趟芬多精之旅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阿里山林鐵樹倒影響562旅客 明日恢復正常行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