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伊朗「狂轟200發飛彈」夜空布橘紅火球!以色列7歲女童遭炸重傷
以色列遭到伊朗大規模空襲,飛彈碎片還炸傷1名7歲女童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深夜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,發射數百架無人機以及巡弋飛彈,造成以色列軍隊嚴重毀損。對此,以色列緊急出動防空系統「鐵穹」來防禦,讓以色列上空出現多個橘紅色火球,夜空中火花四射,雖然以色列啟動防空系統,但還是有無人機的爆炸碎片傷及無辜,1名7歲女童就不幸遭到波及,傷勢相當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急進戰情室召開會議! 強調美國「支持以色列對抗伊朗」

以色列在轟炸攻擊過後,緊急啟動防空系統「鐵穹」(Iron Dome)來攔截伊朗發射的飛彈,這也造成以色列上空不斷出現橘紅色火光,就是攔截飛彈後在空中爆炸的模樣。不過在鐵穹的保護下,還是有爆炸後的飛彈碎片降落在地上,甚至殃及無辜,根據以色列緊急醫療機構紅大衛盾會(Magen David Adom)透露,在以色列南部尼格夫(Negev)地區就有1名7歲女童不幸遭到彈片炸傷,據了解,這名女童傷勢相當嚴重,已經被緊急送往俾什巴(Beersheba)的醫院急救。


這起衝突源自於,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4月1日遭到攻擊,導致7名伊朗高級將領死亡,伊朗指控這起攻擊就是以色列所為,因此13日才會發動報復式反擊,出動破百架無人機轟炸以色列,讓首都耶路撒冷爆炸聲頻傳。根據《以色列時報》報導,以軍發言人哈加里(Daniel Hagari)透露,伊朗這波攻擊發射200枚飛彈及數百架無人機轟炸,讓以色列南部1個軍事基地的基礎設施,受到「輕微損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伊朗破百架無人機狂攻以色列!中東各國急「關閉領空」 40航班停飛改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