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抵台 強調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」
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(中)今下午抵台發表簡短演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4日至18日率團訪台,訪團於今日下午4時3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歐斐拉表示,巴拉圭人民對台灣政府、人民非常認同,他深信這會是場非常重要的來訪,會有重要的交流,達成重要共識及決定。另外,歐斐拉強調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立場非常堅定,也會維持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地緊張情勢持續升高!外交部再撤3技術團人員 還有15人在當地

這次成員包括,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(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)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瓦蓮嘉(Hermelinda Alvarenga)及參議員迪亞斯(Pedro Alejandro Díaz)等參議院「台巴友好委員會」跨黨派成員,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。這也是歐斐拉繼2004、2019訪台後,第三度來到台灣。

歐斐拉下午抵達桃機後發表簡短演說,他表示真的非常開心再次來到台灣,每一次來台都是甚感榮幸,相信台灣跟巴拉圭之間的關係,不僅僅是雙邊兩國合作關係,而是更深刻的情感、情誼結合。 巴拉圭人民對台灣政府、人民非常認同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互動來往上跟一般國家不一樣,不僅是以國際禮儀相待,而是更深的兄弟友邦互動。

歐斐拉表示,這次來訪非常榮幸能晉見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還記得賴副總統去年8月赴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總統的就職典禮,因此曾經有機會能何賴清德相談甚歡,這次同時也有機會到立法院跟院長韓國瑜會晤,相信這是非常特別的經驗。

歐斐拉強調,「本人深信這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來訪,我們會有重要的交流,達成重要的共識以及決定。我們深信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立場非常堅定,我們也會維持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感謝!花蓮7.2強震引國際關注 立陶宛宣布捐5萬歐元協助震災重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