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彰化「大甲媽格鬥盃」影片 警方澄清:張冠李戴
針對網路流傳「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」打架影片,彰化警方出面澄清,影片是彰化南瑤宮媽祖遶境活動時,一起債務糾紛引發的衝突,與大甲媽無關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報導

網路社群,最近流傳一段「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」打架影片,彰化警方,查證後出面澄清,這段影片,是3月31日彰化南瑤宮媽祖遶境活動時,一名莊姓男子與三名嫌犯,因為有債務糾紛,在街頭巧遇,引發的肢體衝突,與大甲媽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姑涉詐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中 戴瑋姍酸:奧斯卡影后

三個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,不斷的追打一名男子,還朝他丟東西。旁人:「好了好了!。」影片在網路瘋傳,還註明「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」打架影片。警方出面表示,涉嫌打人的施姓、陳姓、辜姓男子,因為與被打的莊姓男子,有債務糾紛,當天在彰化市的永樂街巧遇,發生口角糾紛,進而出手打人。


網傳彰化「大甲媽格鬥盃」影片 警方澄清:張冠李戴
警方表示,打架發生在3月31日晚上,當天是彰化南瑤宮媽祖的遶境活動,並非大甲媽遶境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彰化民生派出所副所長邱重興:「本分局再次澄清,該起打架案是3月31日,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,所發生的打架案,(雙方是因為什麼樣的嫌隙?),那個被害人因欠涉嫌打人之犯嫌,有財務糾紛,當日與該處巧遇雙方發生口角,進而衍生打架等情事。」警方表示,打架發生在3月31日晚上7點多,當天是彰化南瑤宮媽祖的遶境活動,而非大甲媽;因為大甲媽遶境4月5日才起駕,根本就還沒出發,卻被網路誤傳。事後調查,嫌犯為了三萬元債務,竟然在媽祖遶境的時候,在街頭大打出手,對神明實在大不敬!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陳錫明:「大家要互相尊重互相克制一下,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動手動腳,這樣子事實上對媽祖非常的不敬。」


網傳彰化「大甲媽格鬥盃」影片 警方澄清:張冠李戴
警方獲報後,四個小時就將打人的三名嫌犯帶回警局,訊後依「妨害社會秩序」罪嫌移送偵辦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警方訊後依「妨害社會秩序」罪嫌,將打人的三名嫌犯移送偵辦;對於網路社群未經查證,就「張冠李載」為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的事件,除了嚴正澄清,也深感遺憾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巧芯捲大姑詐欺案 王義川揪大家「連連看」:若破案功在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