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才剛吃完!蟑螂搶進空盤「舔醬汁」 苗栗議員嚇傻通報
壽司空盤驚見蟑螂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議員陳光軒14日晚間在一家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時,突然有一隻蟑螂鑽出桌面還爬上空盤子「舔醬汁」,讓他看傻眼當場食慾全消,立刻通報衛生局前來追查店家的衛生情況;而壽司店總公司也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會全面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漏洞百出?綠營批:出事就甩鍋中央


壽司才剛吃完!蟑螂搶進空盤「舔醬汁」 苗栗議員嚇傻通報
苗栗縣衛生局出動稽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這隻蟑螂奮力爬上還遺留著醬汁的壽司空盤,當真如入無人之境,只見牠迂迴前進,最後停在一灘醬汁前,開始大快朵頤,但這一幕卻讓還在咀嚼壽司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,覺得頭皮發麻。苗栗縣議員(民)陳光軒:「「小強」爬到我的餐盤上面一直在舔食,我當下看到這個狀況我食慾盡失。」雖然服務員當下立即噴灑酒精清消並表示願意賠償2盤壽司的錢,但這時陳光軒的腦子裡,全是「蟑螂小劇場」,早就食慾全消。苗栗縣議員(民)陳光軒:「最近食安的問題,食安風暴引起很多討論,我當下也馬上跟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通報。」苗栗縣衛生局隔天出動來到用餐環境、餐桌跟廚房展開稽查,要看看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才讓小強趁虛而入。苗栗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徐玉清:「因應寶林事件,食藥署要求各縣市強化百貨公司大賣場,有美食街的餐飲業者稽查,即日起衛生局食品衛生科將進行實地輔導稽查。」


壽司才剛吃完!蟑螂搶進空盤「舔醬汁」 苗栗議員嚇傻通報
苗栗縣衛生局人員進入廚房查看衛生環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而壽司店總公司也發布道歉聲明指出,針對空盤內有「異物」一事,造成當事人不適及社會觀感不佳「深感抱歉」,已進行全面清消,加強員工衛生管理,不讓「小強」再次出現。

更多新聞: 感冒、氣喘怎麼分?「棄喘」掌握3要點 不再反覆發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