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G7:準備好進一步措施

民視新聞/陳以庭綜合報導

伊朗昨天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,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領袖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立刻召開會議,一致譴責伊朗發動攻擊,並呼籲雙方克制,避免緊張局勢升溫。伊朗則表示,攻擊是出於自衛,德黑蘭無意擴大戰火。

更多新聞: 發聲譴責伊朗! G7挺以色列:準備好「採取進一步措施」

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空前攻擊,區域戰爭一觸即發,七大工業國集團G7緊急開議,嚴防衝突擴大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:「我們G7領袖以最強烈措辭譴責這項行為,我們呼籲伊朗及其代理人,全面停止攻擊。」

譴責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G7:準備好進一步措施

G7領袖一致譴責,指伊朗的行動破壞區域穩定,強調準備好對任何進一步行動作出回應,並重申全力支持以色列。同天,聯合國安理會也應以色列要求,舉行緊急會議,美英等國警告伊朗不要再讓衝突升溫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:「我強烈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,導致局勢升溫,我呼籲立即停止這些敵對行動。」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伊朗,警告中東正處於面臨毀滅性衝突邊緣。呼籲各方克制,不過伊朗強調,無意擴大衝突。

伊朗駐聯合國大使伊拉瓦尼:「伊朗的行動,完全是為了行使合法的自衛權,伊朗從未尋求擴大地區衝突,也無意使緊張局勢升級或蔓延至整個地區。」譴責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G7:準備好進一步措施

各國異口同聲呼籲克制,要嚴防中東衝突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指伊朗襲擊沒有成功 以色列總理通話後取消報復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