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:納坦雅胡與拜登通話後 取消對伊朗報復攻擊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以色列遭受伊朗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,外界關注以色列是否會報復,進一步加劇中東緊張局勢;以色列媒體報導,以色列戰時內閣經過數小時的討論後、沒有就是否回應伊朗攻擊做決定;不過紐約時報披露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後被說服,取消了針對伊朗的報復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發聲譴責伊朗! G7挺以色列:準備好「採取進一步措施」

滿天火光、彈如雨下,伊朗發射300多枚飛彈跟無人機突襲以色列,中東大戰要開打了嗎?

紐時:納坦雅胡與拜登通話後 取消對伊朗報復攻擊

伊朗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巴格瑞:「昨夜到今晨成功執行『實踐承諾行動』,並達成所有目標。」

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:「昨夜的攻擊證明伊朗尋求情勢升級,過去是透過代理人戰爭,現在自己出手試圖升級區域情勢。」

以色列指控伊朗升高局勢,總理納坦雅胡嗆聲反擊,並隨即召開戰時內閣,不過閣員之一的前參謀長甘茨認為,仇是一定要報,但不急於一時。

以國戰時內閣成員甘茨:「面對伊朗威脅,我們將建立區域聯盟,並選擇適切的方式與時機,讓伊朗付出代價。」紐時:納坦雅胡與拜登通話後 取消對伊朗報復攻擊

防長葛朗特也提到應該趁機強化戰略聯盟。

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:「我們與美國夥伴持續進行的準備,收穫了最豐碩的成果。」

紐時:納坦雅胡與拜登通話後 取消對伊朗報復攻擊

美國方面重申會繼續幫助保衛以色列,但也說了不希望事態擴大、把整個中東攪和進去。根據紐約時報,美國總統拜登當晚跟納坦雅胡通電話時,說服對方取消報復。

白宮國安發言人柯比:「以色列的下一步由他們自己決定,我只會說自從衝突爆發以來,拜登總統便致力避免其演變成更廣泛的區域戰爭。」

據美國官員透露,以色列這次能成功攔截伊朗99%以上的攻擊,美英法等盟友都有出手幫忙。有分析認為,伊朗刻意用要飛好幾個小時才會到的無人機攻擊,給以軍時間準備,顯露它其實無意升級衝突。

智庫國際危機組織專家瓦艾斯:「在這個過程中伊朗卻傷害了其威嚇力,因為此舉暴露它無法用跟美、以一樣的強度還擊。」

不過專家也指出,伊朗這次自己出手,不再透過代理人戰爭,依舊是一大警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指伊朗襲擊沒有成功 以色列總理通話後取消報復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