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馬變「伴馬」!3非洲跑者貼身保送中國選手 網轟造假:丟人現眼
中國於14日舉行北京半馬拉松,男子組由中國紀錄保持人何傑奪冠,卻被質疑是3名非洲選手放水所致。(圖/翻攝「精英跑者elite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國於昨(14日)舉行北京半馬拉松,男子組由中國紀錄保持人何傑,以1小時03分44秒的成績奪冠,衣索比亞選手比基拉、肯亞選手凱特爾及馬納蓋特,則緊追在後分獲二至四名,然而當天賽事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3位非洲選手疑似對何傑放水,不僅貼身護送他到終點,還一度作出拱手的動作,讓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,質疑是賽事贊助商有意造假,怒轟主辦及選手「丟人現眼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搭公車找不到「這設備」!他嚇爛直喊「太落後了」背後真相曝光超驚人

此次北京半馬約有2萬人參賽,冠軍可獲4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7萬元)獎金,男子組中,奪冠的何傑雖創造歷屆北京半馬賽事中,中國男子選手最佳成績,卻被大批網友質疑造假,因為從賽事轉播中可以看見,何傑在到終點線前,本來是落後於3名非洲選手,然而隨著眾人逐漸接近終點線,卻可以看到非洲選手開始放緩腳步、放棄衝刺,不僅讓何傑超車到他們前面,還一路護送他到終點。

半馬變「伴馬」!3非洲跑者貼身保送中國選手 網轟造假:丟人現眼
非洲選手不僅讓何傑超車到他們前面,還一路護送他到終點。(圖/翻攝「精英跑者elite」微博)

有網友分析,何傑代言的品牌,是此次半馬賽的贊助方之一,而何傑與3名非洲運動員,當天均穿著該品牌參賽服和跑鞋,因此被質疑背後可能有資本方在操縱,就連中共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,都發文表示「老胡個人認為這一質疑是成立的,強烈希望體育局開展調查,並給公眾一個嚴肅的解釋。」。

半馬變「伴馬」!3非洲跑者貼身保送中國選手 網轟造假:丟人現眼
中共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,都發文表示「老胡個人認為這一質疑是成立的」。(圖/翻攝「胡錫進」微博)

而事態曝光後,有大批網友向北京體育局檢舉,並在網上怒轟「不如三人抬個轎子送何傑衝線,觀賞性強一點」、「假球到假賽,中國體育怎麼了」、「這麼知名的賽事,把體育精神按在地上羞辱,真是太牛啦」、「這種比賽不看也罷,何潔自己不覺得丟臉嗎?」、「外籍選手回去不會因為演技不足被扣錢吧」、「妥妥的一帶一路」、「明顯是贊助商安排好的」、「鈔能力,想讓誰是冠軍就是冠軍」。

更多新聞: 愛莉莎莎赴澳「初抱無尾熊感覺很差」!她批園方「3舉動」:超不尊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