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姑涉詐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裡 律師分析兩大動機:難看且不厚道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哭倒在黨團總召傅崐萁懷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以及大姑老公杜姓男子涉嫌詐欺,遭收押禁見。徐巧芯第一時間強調不知情、嚴正否認有往來;昨(14)更疑似因為委屈,哭倒在藍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懷裡,強調「若有被查出自己有幫助詐騙集團,她會辭職;若先生有涉入則願意離婚。」律師黃帝穎便質疑,徐巧芯哭倒傅崐萁可能有兩大動機,「但不論哪一種動機,不只難看,也不厚道!」

更多新聞: 捲詐騙案風暴  "若先生也涉入就離婚"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裡

黃帝穎在臉書分析指出,徐巧芯的大姑涉詐欺洗錢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,徐巧芯急稱「老公涉案馬上離婚」,然後上演哭倒在傅崐萁懷裡,新聞佔盡各大媒體。

「然而,徐巧芯哭倒傅崐萁可能有兩大動機。」黃帝穎認為,「第1,先向傅崐萁取經『離婚』的法律風險?!第2,高級酸傅崐萁「假離婚」被法院判刑定讞!?」黃帝穎更附上判決書,2009年傅崐萁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因假離婚,共同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,分別遭法院判處6個月及4個月徒刑定讞。

黃帝穎指出,尤其徐巧芯與傅崐萁兩人過往政治恩怨明顯,不論哪一種動機,「徐巧芯上演哭倒傅崐萁,不只難看,也不厚道!」他更認為,徐巧芯過去拿照片就可以指控他人「鹹豬手」、與詐騙集團關係密切;依照徐巧芯自己的標準,徐的家人詐欺被法院裁定羈押,「這強度比一張照片強太多了」,這不是哭哭鬧鬧可以轉移焦點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巧芯切割大姑稱已不相往來 黃捷舉3事:沒說妳詐騙但妳為何要騙